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亲子团聚 共享亲情
——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活动见闻

2019-08-14 16: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洁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洁

8月12日早上8时30分,大巴车准点从梧州出发,满载着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和期盼向肇庆驶去。一路上,来自藤县大黎镇兴安村的郭俊翔兴奋地看着窗外的风景,期盼快点到达目的地见到爸爸。他身边同样是应梧州市总工会邀请,前往肇庆和父母团聚的15名小伙伴。

这是梧州籍在肇庆务工人员家庭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活动的一幕。8月12日至13日,12个家庭共16名梧州籍留守儿童来到父母打拼的城市,与父母团聚,共享亲情。

8月13日,梧州籍在肇庆市务工人员家庭留守儿童,和父母一起到肇庆市气象局参观。记者 曾韵 摄

“妈妈,这些石头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五颜六色,好漂亮。”8月12日下午,在七星岩风景区的溶洞里,13岁的陈谋云和12岁的陈谋宇被洞内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深深吸引住,他们目不转睛地望着一路奇笋林立、各色彩灯交相辉映,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

走出溶洞,他们仍意犹未尽,点开手机相册,翻看爸爸为他们和洞内景色照的合影,爸爸陈建恒看到孩子们玩得开心很是欣慰。陈建恒的老家在藤县太平镇永良村,为了生计,六年前他独自一人来到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打工,妻子则留在农村老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带着两个孩子高高兴兴在肇庆参观、游玩,还是第一次。”陈建恒说,这些年来都没能好好陪伴孩子学习、成长,看到孩子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自己也能见到孩子,心里十分激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不断加快,不少梧州籍人员外出务工,对于他们而言,留守老家的子女无疑是心中最牵挂的人之一。“心里总是觉得愧疚,不能常陪在女儿身边。”林郑伊是藤县藤州镇人,两年前到肇庆市打工,平时只有春节或其它节日才能回老家见上孩子几次。这两天,林郑伊陪着孩子到肇庆市气象局体验气象观测、游玩七星岩景区、参观肇庆市博物馆、阅览“中国道路”图片展等,看到孩子开心、懂事,她感触地说:“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孩子的成长就多一份健康快乐,非常感谢工会组织这场丰富的亲子团聚活动。”

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大人觉得开心,小孩也十分高兴。“我希望爸爸妈妈能经常陪在我身边,和我聊天,带我玩耍。”活动中,10岁的梁晓乐腼腆地说出最想和父母说的一句话,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每一位留守儿童内心的渴望。

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潘元坚介绍,梧州目前有近一万人在广东肇庆务工,2016年以来,我市每年都会举行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活动,为在外务工的父母和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见面沟通的机会,增进家庭亲子感情。“今后,我市工会组织还将与外地工会组织继续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举办系列亲子团聚活动,使得在外务工人员能安心工作,留守儿童也能在父母的呵护下快乐成长。”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