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步埠路新富里有违建停车棚
其去留问题引发周边居民争议

2019-08-16 11: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近日,网友“yjp1956”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称步埠路新富里93号楼楼下有人在公共地方私搭乱盖,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理。记者走访发现,涉及私搭乱改的是一个停车棚,但也有不少居民指出,停车棚为大家停车提供了便利,建议予以保留。

违规搭建的停车棚位于步埠路新富里93号楼楼下。 记者 吴艳虹 摄 

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步埠路新富里93号楼进行走访。该楼位于新富里小区内,地层是一家名为“陶氏装修工程总部”的店铺。店外一块空地的两侧各有一个用帐篷、铁皮搭建的两轮车停车棚,在内停放着约30辆车,停车棚旁还配置了一个值班室。

“小区内没有建设停车场,这个停车棚是我在1996年前后搭建的,当时得到了社区的许可,也在市政部门缴纳过使用这块地的费用。”该店负责人陶先生说,停车棚收费为每月40元/辆,24小时有专人看管,既方便小区住户停车,又能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

同时,陶先生还提供了与停车棚搭建相关的一些资料。其中,由梧州市城乡清洁工程协调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显示,2011年,有居民反映陶先生占用公共用地,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且存在脏、乱、差等现象,要求其限期内拆除违章搭建物。不过,当时就有许多居民表示同意保留停车棚。一份有着步埠路新富里90—95号楼、西环路中段34—38号的住户签名的报告中显示,这两处住宅区共有4栋楼,270多户居民,小区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遂同意保留该停车棚。事后,经过相关部门的调解,陶先生根据整改通知取消了部分停车位,保留了现今的停车棚。

“这个停车棚既能保证车辆的安全,又能让车辆不被日晒雨淋,真的很方便,我们都同意保留。”新富里93号楼居民李女士说道。而新富里90号楼的居民小伍则表示,虽然停车棚占用的地方不大,但是也属于公共用地,而且不确定这个停车棚是否有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其安全问题让人担心。

针对此事,上三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停车棚的问题,周边居民持两种看法:有两轮车的居民支持保留停车棚,因为旧城区、旧小区内的停车位确实比较少;没有两轮车的居民则认为其占用了公共空间,且有乱拉电线的可能性,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此前,该停车棚因为建设前并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社区居委会已提醒搭建者尽快办理,但最近社区巡查时都没有见到搭建者,因此也不确定其是否已经完成相关手续的办理。根据棚改规划,相关部门在新富里95号楼附近规划了免费两轮车停车位,目前正在建设中,但面积会比93号楼楼下的停车棚要小。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