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聘用一人护林 带动一户脱贫
梧州市今年提供生态护林员岗位1000多个
2019-08-17 09: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8月15日,记者从梧州市林业局获悉,日前,梧州市获得2019年中央财政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77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620万元。该资金将用于2019年生态护林员选聘续聘工作,预计可提供生态护林员岗位1000多个,带动4000多人脱贫。

据了解,“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保护工程资金,使当地有劳动能力的部分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是国家实施的一项生态护林员扶贫政策。2017年至2018年,梧州市共聘用生态护林员近480名。其中,利用中央财政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聘用了17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管护森林面积120多万亩,生态护林员人均获得劳务补助8300多元。

梧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央增量下达广西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4.6亿元,梧州市共获得了补助资金770万元,其中,苍梧县220万元、藤县350万元、蒙山县200万元。

据介绍,各县有劳动能力的18周岁至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自愿向当地村委申请,并由镇村有关部门从中择优录用,乡镇人民政府与生态护林员签订管护劳务协议。生态护林员主要管护本村范围内的森林、湿地等森林资源。根据有关政策,被录用为生态护林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每户人口数量不同,发放相应的管护补助。

今年,中央财政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的增加,将为梧州市提供更多的生态护林员岗位,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助力实现“聘用一人护林,带动一户脱贫”目标。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