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增实力
全市各级聚焦六大产业招商引资推进项目
2019-08-19 08: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不久前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六大产业发展,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广西东大门的硬实力。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全面加快“东融”,抓紧编制相关规划,聚焦六大产业全力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围绕壮大培优医药食品产业,我市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资源,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岭南食品工业、新药评价中心等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医药食品产业招商力度,构建岭南食品医药产业集群,力争三年内产值达200亿元。

围绕集聚壮大循环经济产业,我市重点依托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等平台,加快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铅锌、再生不锈钢等重点产业发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不锈钢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力争三年内产值达到500亿元。

围绕做大做强环保建材产业,有关部门加快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等平台建设,依托龙头企业带动陶瓷产业向高端品牌化发展,加快建设钛白产业园,实施石材加工企业“退城进园”,提升价值链。

围绕改造提升冶金机械产业,我市加快规划建设千万吨钢铁基地等“双百”产业项目(即投资超过百亿元或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发挥中船桂江造船公司、中船华南船舶机械公司等龙头企业作用,加快发展高附加值船舶、船用起重机、船用甲板机械等新产品,谋划发展大型节能环保锅炉、精密仪器仪表、大型智能数控机床等新技术产业。

围绕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我市依托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及梧州特色产业发展,以苍海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为主要载体,加快与华为、中兴、国光电子等企业合作,大力谋划大数据、信息处理、电子等新产业项目,力争三年内产值达到100亿元。

围绕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各级各部门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开发模式,以岭南文化、西江休闲、生态健康为重点,谋划一批文化旅游、服务业重点项目,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圈,全力打造岭南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为推动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各部门和各园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加快“东融”战略实施,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下力气谋划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业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重大延链补链项目。同时,建立招商引资沟通互动机制,定期沟通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形成“县区联动”“区区联动”招商工作格局。市投促部门立足六大产业布局,明确各县(市、区)、各园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厘清各责任主体的产业招商主攻方向,建立符合实际的产业链条招商图、目标企业信息库、客户信息资源库,引导各县(市、区)、园区开展差异化招商。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各县(市、区)、部门、园区协同发力,强化要素保障,探索建立项目前期工作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机制,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落地、工程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中,第一产业到位资金16.81亿元,工业项目到位资金218.1亿元,第三产业到位资金174.14亿元,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蒙娜丽莎藤县生产基地、循环园区年产10万吨再生锌等六大产业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