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2019-08-19 16: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通讯员 杨槟光/文 杨扬/摄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通讯员 杨槟光/文 杨扬/摄

高温酷暑,骄阳似火,很多人选择留在家里,享受着空调、订外卖、玩手机,舒舒服服地度夏。但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在高温下坚守。他们既有埋头苦干的施工人员,有坚守岗位的交警,也有大街上的“清洁卫士”,还有奔波在各个小区的“外卖跑男”。

11时,新湖一路北段

8月15日11时,室外温度不断上升,人们在外多待一会都会汗流浃背,更不用说在室外烈日下为梧州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而辛勤工作的施工工人。在新湖一路北段,不少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道路地砖,经过太阳暴晒的地砖十分烫手,施工人员林君石娴熟地把地砖铺在地面上,然后用工具不停敲打将其按压平整,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他每天要做成百上千遍,积满灰的安全帽下是一张黝黑的脸,汗水如雨般地从他脸颊一旁滚落,林君石也顾不上擦拭。在烈日下,一会儿工夫汗水就浸湿了他的衣服。林君石告诉记者,他每天需要喝大量的水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记者在现场看到,烈日下,多名施工工人在这条数百米长的街道上,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有序地忙活着。

8月15日,施工人员正在新湖一路铺设人行道。记者了解到,在酷暑下工作一天,平均每个工人需要喝6升水。

8月15日,中铁一局施工人员在操作沥青摊铺机。沥青摊铺机里温度很高,操作者仅靠一台电风扇降温也非常辛苦。

13时,国道207沿线

室外的高温天气仿佛让人置身一个蒸笼里,但交警们全然不顾,依然坚守岗位,为我市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当天13时,烈日当空,在国道207沿线,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大队的交警们正在认真地指挥交通,任由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在热浪逼人的路面上,民警黎金荣认真地察看每一辆经过的车,看到违规车辆便及时拦截,对违法的交通参与者进行现场教育。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该路段并没有任何遮蔽物,仅仅十分钟,黎金荣就已经满脸汗水了,但他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8月15日13时,国道207沿线,交警正在检查违章货车。

8月15日中午,在国道207沿线,交警顶着烈日检查车辆标识。

13时30分,市政广场前

弯腰、清扫、起身……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环卫工人们重复了无数次。火辣辣的太阳、热腾腾的空气,在考验着他们每一个人的耐力。即使是在这样的天气下,环卫工人们依然坚持认真地清扫道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就是最好的证明。15日13时,经过短暂的休息,50岁的环卫工人陈翠英又拿起扫把开始清扫市政广场前的路段。36摄氏度的天气,人们光是站在马路上脚板就有一种被灼烧的感觉,但环卫工人每班需要连续在路上清扫4个小时,除了是对毅力、体力的挑战,还有就是对责任心的考验。陈翠英做好了防晒措施,她在帽子和头顶之间多加了一条毛巾,她说一来可以降低头顶的温度,二来可以吸汗。

8月15日中午,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在新兴三路清扫街道。

8月15日中午,环卫工人工作半小时后,全身汗流浃背,擦汗的毛巾已经湿透。

16时,梅西广场

中午时分,烈日当空,阵阵热浪迎面而来,很多市民打消了出门吃饭的念头,外卖成为他们的首选。每天11时到14时,是外卖小哥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奔走于大街小巷,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直到16时,记者才在美团外卖平台配送梅西站见到刚结束工作回来的骑手杨江波。工作两年多,变化最大的是他那由白变黑的肤色。杨江波说每天他都可以接到约三十单的外卖,为了防止被晒伤,杨江波做足了防晒措施:头戴外卖头盔,两只胳膊都“穿”起了冰袖,手上还戴着手套。他说:“我们经常在室外跑,不做好预防措施,很容易被晒伤。”工作时,他只能抽空匆忙喝点水,中午点餐的人多,外卖送餐员通常中午两点后才能吃上中午饭。

8月15日,送餐骑手奔驰在马路上,面对猛烈的太阳,骑手的冰袖、防晒头盔、长裤,一样都不能少。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