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带着干劲抓落实 聚焦重点抓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鹿心社在蒙山调研讲话精神
2019-08-20 08: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8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蒙山县调研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岑溪市调研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13日至14日,鹿心社书记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深入蒙山县就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这是他到广西工作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第三次到梧州考察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梧州发展的重视和关怀,对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学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把鹿心社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自治区赋予梧州新定位新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领悟、带着干劲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抓发展,围绕六大产业,各县(市、区)要找准1—2个支柱产业,着力壮大产业规模,强化产业配套,完善产业链,打造重点产业集群;要积极培育现代特色农业,把特色做精,把产业做大,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户增收;要推广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模式,从点到线,以点带面,提升乡村建设整体水平;要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保障抓党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8月8日至9日,孙大伟在岑溪市调研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构建立体特色优势农业格局,大力推动六堡茶、蜂、食用菌以及水果、蔬菜、油茶、家禽、鱼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要突出抓好生猪养殖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肉菜供应和物价稳定。要深入开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行动,加快创建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扎实推进一批县级、乡级和村级示范点。要大力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强化担当,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全区迎检部署会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一把手”亲自抓,进入临战状态,全方面动员、全方位部署、全覆盖落实。要坚决抓好自查整改工作,主动梳理和排查问题,一项一项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要认真总结提炼亮点,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