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龙圩客运枢纽站何时投用?金晖车站整体搬迁吗?答案看这里

2019-08-20 15:56    梧州零距离网   图文:张超浩

大家关注的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建设,有新消息了!

近日,离哥从梧州市交通运输局、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部了解到,该客运枢纽站客运功能部分的建设即将完成,室内装修工程处于收尾阶段,正同步进行项目竣工验收及办理相关经营许可手续。该客运枢纽站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

8月17日,离哥到该客运枢纽站实地走访。走到梧州南站的站前广场,不远处一座银灰色的高大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站点建筑外立面是一幅玻璃幕墙,格外引人注目。

在站点建筑周边,辅助用房、辅助道路及绿化带等设施的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在站点建筑内部,一批工人正在抓紧进行收尾阶段的施工,如办公用台安装、室内清洁等;在地下负一层负二层的停车场,建设也已基本完工。

下面,通过一辑图片,我们一起来看看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庐山真面目”。

站点建筑

司乘公寓

站点内部一层布局

站点内部负一层布局

站点内部负二层布局

据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客运枢纽站投入使用后,将配备智能化的进站、检票系统,旅客进站时无需人工检票,旅客进站、检票的流程与梧州南站类似。

此前,网上曾有传言,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使用后,位于红岭路的金晖梧州汽车站将整体搬迁,旧址将关闭。对此,广西梧州超大金晖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晖梧州汽车站暂无搬迁及关闭计划。至于今后该汽车站是否搬迁及关闭,需待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投用后视客流量及便利性等实际情况而定。因此,在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投入使用后,金晖梧州汽车站仍继续正常运营。

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背景资料

2014年10月,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动工建设,是南广高铁梧州南站站前广场交通枢纽和基础设施工程交通综合体的一部分。该项目位于梧州南站东侧,总用地面积5325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808平方米,总投资约4.6亿元。项目设计标准为国家一级客运站,设计日平均发送旅客18000人次,项目同步建设汽车修理厂。

梧州市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效果图(项目业主方供图)

该客运枢纽站包括两层的地下室、四层的客运主楼、局部十九层的司乘公寓。站点配置了85个长短途客车停车位、32个客车发车车位、63个城市公交车位、79个出租车位、1024个社会车辆车位和420个非机动车车位。

该客运枢纽站与梧州南站,通过站前广场和连廊连接,两者的站前广场均共用共享,两个站点的旅客可实现零距离互通。此外,两个站点地下负一层相互连通,旅客可通过地下负一层往来两个站点,达到零距离换乘的目的。

图文:张超浩

编辑:冼静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