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广西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落幕
梧州市队勇夺乙组冠军

2019-08-21 15: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钟楚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钟楚昭)8月20日,2019年广西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暨第十四届自治区运动会资格赛进入激烈的决赛日。在乙组决赛中,梧州市队在开场落后1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随后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柳州市队勇夺桂冠。这是梧州市队近20年来首次在全区级别的专业足球赛事中夺冠。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区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于8月14日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开赛。赛事按队员年龄分为甲组与乙组。在乙组赛事中,梧州市队与柳州市队经过连日奋战,在决赛中相遇。

据介绍,柳州的足球运动发展势头良好,市内有多个足球俱乐部,经常举行半职业联赛,足球水平在区内处于领先地位。虽然柳州市参与本次赛事乙组比赛的球员平均年龄仅16岁,但部分球员的身高已达到1.8米以上,球员们高大的身材对梧州市队的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当天的比赛一开场,柳州市队就展现出高超的足球技艺,开场仅5分钟就一举攻破梧州市队的龙门。进球后,柳州市队的球风并没有转为保守,而是继续发起更猛烈的进攻,梧州市队所有球员几乎集中在半场防守,才勉强守住对方的多次射门。梧州市队的守门员在扑球防守的过程中,更是数次因撞到龙门而受伤被换下场。

顶住对方一轮猛烈进攻之后,梧州市队在下半场火力全开,决定转守为攻。即使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分钟时间,落后1球的梧州市队仍不放弃,坚持积极应战。转机终于出现!在梧州市队发起射门时,柳州市队的守门员虽然成功拦下梧州市队的射球,但球却被龙门旁的队员弹射进自己的龙门。梧州市队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终于扳回比分并维持至常规时间结束。

点球大战中,梧州市队以4∶2的点球成绩击败柳州市队,夺得本次赛事的乙组冠军。

乙组决赛中,获得胜利的梧州市队队员忘情庆祝,抛起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的门将。 记者 杨扬 摄

而在当天进行的甲组的决赛中,北海市队夺得该组别的冠军。

据悉,本次赛事也是今年区运会足球比赛的资格选拔赛,夺冠的梧州市队、北海市队将作为各自组别的种子队伍参加区运会的比赛。

梧州市队主教练黄翊表示,这是梧州市近20年来首次在全区级别的专业足球赛中夺冠,接下来他们将会继续集训,积极备战今年的广西区运会。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