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这个寻宝游戏很有趣”

2019-08-26 17:03   西江都市报   姚蓝婷 陈凡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文 陈凡/摄

“快过来,信号源在这里!”“跑起来,抓紧时间!”……8月24日上午,凯莱名邦学府中央广场内,不时看到成群结队的孩子戴着耳塞、拿着有长长天线的机子在往返奔跑。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梧州日报杯”首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首场分站预选赛。

奔跑吧,孩子!北环路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争分夺秒,在比赛场地内频频跑动寻找信号源。

本次大赛由梧州日报社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梧州军博园、凯莱集团,以及忠德科技集团等承办,共吸引市内18所小学组队参赛。当天,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富民小学、市钱鉴小学、市工厂路小学、市文澜路小学和市北环路小学的代表队依次参与首场分站预选赛。

进入比赛场地前,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领取各自的装备并进行仔细调试。

作为第一支出场的队伍,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略显紧张。他们在寻找其中一个信号源时,由于各队员对信号源的方位有不同意见,因此陷入了不断地奔跑和确认中。时间悄悄流逝,队员们在围绕比赛场地跑了三圈后,终于确定目标信号源的位置。队长冯裕柏在赛后的总结颇为“老到”,他说:“第一个出场,我们比较紧张,下一场比赛,会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克服紧张,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富民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怀着愉悦的心情小跑出发。

等待出赛时,富民小学代表队商量出更好的比赛策略。一上场,队员六人一字排开,站在原地确定各个隐蔽信号源方位,然后逐一飞奔到信号源旁,集体分析判断是否为目标信号源。烈日之下,汗水把他们的衣服浸湿,但是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终,富民小学代表队用时12分08秒找出三个目标信号源。队员们气喘吁吁,不禁感叹:“像玩寻宝游戏似的,很有趣,成绩高低并不重要,顺利完成比赛,我们就感觉很有成就感”。

信号源颇具“迷惑性”,钱鉴小学代表队的队员皱起了眉头,对一处信号源进行辨别。

奔跑,摔倒,爬起,再奔跑,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青少年坚持不懈、永不服输的一面。在奔跑找寻信号源的过程中,工厂路小学代表队的队员杨佳意不慎摔倒,但是他马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立即出发。最终,工厂路小学代表队表现出色,用时2分36秒便成功找到所有目标信号源。

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的一名队员发现任务清单上的信号源,高声呼喊其余队员聚集起来进行识别。

经过紧张激烈的较量,工厂路小学代表队、文澜路小学代表队和富民小学代表队先拔头筹,获得11月23日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第二实验小学、钱鉴小学和北环路小学的代表队进入到9月7日的第二场分站预选赛,仍有“翻盘”机会。

找出三个目标信号源位置,文澜路小学代表队的队员们向比赛出口奔去,脸蛋红扑扑的。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