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内部分公园、景区公共卫生间卫生环境设施不如人意,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卫生间指示牌缺失、数量不足
景区如厕仍不如意 街区寻厕难觅踪影

2019-08-28 16:56   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莫惟珺

公共卫生间是城市的重要公共设施,影响着城市的卫生环境整洁。针对公共卫生间的清洁、有无异味、是否在适当路段设有指示牌、公共卫生间是否有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记者走访了市内部分公园、景区和主干道街道等,发现公共卫生间的卫生环境、无障碍设施及指示牌设置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景区公共卫生间环境有待改善

8月26日,白云山景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与周围环境相互协调,内部也较为干净整洁。实习生 莫惟珺 摄

8月26日,在白云山景区门口处的公共卫生间外记者看到,外围经过一番装饰,此处的公共卫生间与景色浑然天成。因依山而建,阶梯有扶手防止摔倒,但没有设置残疾人轮椅通道。卫生间内外的墙上张贴了“小心地滑”、“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醒目提示语,卫生间异味较少,洗手池及卫生间门均无破损。市民谢小姐告诉记者,以前此处的公共卫生间环境比较脏乱,即便是“人有三急”也不愿来这里如厕。“如今改造后,环境整洁了许多。只是节假日人流量大的时候,卫生间内仍会有些许异味。”谢小姐说。此外,白云山景区的茶花亭、百步梯附近的公共卫生间均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和轮椅通道。景区里给残疾人使用的第三卫生间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在骑楼城景区及其附近,共有三处公共卫生间,分别位于珠玑广场内、五坊路小学旁,及南中市场内。但景区里并没有显眼的公共卫生间指示牌,需要市民、游客到了公共卫生间旁,才能看到相关指示牌。此外,三处公共卫生间面积较小,卫生环境均不如意,均没有无障碍设施,也无蹲便器。其中珠玑广场处的公共卫生间需上二楼,也没有方便残疾人或带伤病人使用的轮椅通道。三所卫生间内异味也较大,其中南中市场的异味最甚。

8月27日,玫瑰湖公园游乐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经过提升改造后环境较为整洁,也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记者 谢韵 摄

8月27日,玫瑰湖公园游乐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配备了第三卫生间,内设儿童坐椅等设施。记者 谢韵 摄

8月27日,记者来到玫瑰湖公园与苍海公园。玫瑰湖公园的环湖绿道上,有三座公共卫生间。其中,位于玫瑰湖公园游乐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经过重新改造后,面积扩大了,内部环境也进行了提升。该公共卫生间设置了第三卫生间,且卫生间内婴儿护理台、儿童坐椅等设施一应俱全。在公共卫生间的洗手盆附近,还摆放了不少绿色植物,墙上也有用中英文书写的“请勿吸烟”“请节约用水”标语。苍海公园靠近恒大绿洲楼盘的公共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或许由于使用频率不高,设施有些残旧,洗手台上也有不少灰尘。

8月27日,玫瑰湖公园游乐场附近的公共卫生间内,地面有大量积水。记者 谢韵 摄

多处城市主干道指示牌缺失严重

据悉,2018年梧州市本级开工新建、改建了36座公共卫生间,总投资约1550万元,包括新建6座固定式公共卫生间、新建20座吊装式公共卫生间及改建10座旧公共卫生间。景区、公园内公共卫生间的数量暂能满足市民、游客需求,但城市主干道、商业大街上的公共卫生间数量明显不足,相关的指示牌缺失严重。

8月26日、27日,记者走访中山路、新兴一路、新兴二路、新兴三路时发现,这些城市的主干道上除了周边的商业综合体以及公园广场、小游园内设置了公共卫生间,路边的公共厕所数量不多。记者在新兴一路、新兴二路、新兴三路一路走下来,偶尔也能看到一些新设置在路边的吊装式公共卫生间,却很少能看到公共卫生间相关指示牌。然而按照“四城联创”要求,城市主次干道、商业大街、景区景点每隔250米至少能看到一处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

在鸳江丽港商业步行街,虽然沿路设置有公共卫生间,同样由于缺乏指示牌,市民只能沿着步行街慢慢寻找。此外,在玫瑰湖公园同样存在缺少公共卫生间指示牌的情况。

在龙圩区,公共卫生间缺乏指示牌的问题更为严重。记者沿着苍梧大道,经广信路行驶至龙城路中段,一路上均没有发现明显的公共卫生间指示牌。此外,上述路段沿街店铺林立,记者也很难发现公共卫生间的踪迹。经过询问后得知,上述路段附近的公共卫生间,大多位于世纪广场周边。在世纪广场周边,公共卫生间有两座,均为吊装式公共卫生间。由于数量有限,此处的公共卫生间使用频率较高。虽然在公共卫生间外并无异味,但内部设备较为残旧,异味也较为浓烈。

8月26日,万秀区五坊路小学旁的公共卫生间较为残旧,且内部环境异味较大。实习生 莫惟珺 摄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