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国坚决反对美欧政客干涉香港事务
外交部驻港公署表示有关言论颠倒是非助纣为虐
2019-09-01 10:45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针对有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众议院议员麦戈文、白宫官员有关香港警方依法拘捕行动的言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有关言论颠倒是非,助纣为虐,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再次暴露美国政客的虚伪、霸道和傲慢,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香港警方已就有关拘捕行动作出说明。暴力就是暴力,犯罪就是犯罪,任何诉求都不是诉诸暴力的理由。如果让煽动、参与暴力和非法集会者逍遥法外,那么法治何在?正义何在?美国有关政客的言论是对香港警方严正执法的亵渎,其真实目的就是要让违法犯罪分子继续祸害香港,彻底摧毁香港法治。

发言人指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除了极少数别有用心者,但凡有正义感的人都会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香港的命运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手中,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任何威胁、恐吓都吓不倒中国人民!

新华社香港8月31日电 针对有媒体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有关香港的言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有关言论是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说,香港警方已就有关拘捕行动作出说明,有关行动有理有据、合法合规,不容置疑。欧盟有关政客混淆是非,对此表达所谓担忧,是阻挠香港警方依法执法,是偏袒、纵容不法暴力行为,是干扰特区法治,是对香港事务的粗暴干预。难道让违法分子逍遥法外,继续祸害香港,你们就“放心”了吗?

发言人指出,香港当前的问题绝非所谓人权、自由与民主问题,而是要不要法治,要不要依法惩治犯罪的问题。少数人践踏法治的“自由”就是剥夺大多数人依法正常工作、生活的自由,就是让文明社会倒退回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在香港处在恢复法治还是滑向无底深渊的关头,欧盟有关政客颠倒黑白,不去谴责、反对极端分子的暴力违法行为,反而对特区政府止暴制乱、维护法治、恢复秩序的努力说三道四,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要求欧方分清是非,停止助纣为虐。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