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妻子被侵犯, 丈夫砍断他人手指泄愤
丈夫及妻弟因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2019-09-02 18: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伍超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因听到妻子哭诉曾被老同学林立侵犯,张斌伙同妻弟王凡将林立骗至郊区偏僻处,砍断林立右手食指、中指泄愤。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张斌及王凡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一年五个月,并共同赔偿林立经济损失10147.6元。

妻子被侵犯及要挟

张斌与林立是初中同学,两人同到梧州打工。2018年1月的一天,林立约张斌的妻子雯雯一起外出吃饭,期间给雯雯喝了一瓶花生牛奶,雯雯喝了花生牛奶之后便不省人事。雯雯醒来后,发现自己赤裸躺在宾馆的床上,遂质问林立是否侵犯了自己。林立承认了,并哀求雯雯不要报警。

此后,林立经常给雯雯发一些暧昧信息,要求雯雯做他的情人,但雯雯不予理会。随后,林立又以对外宣扬、发布裸照等为借口,要挟雯雯向其支付五万元的封口费。雯雯拒绝后,截断了与林立的所有联系。

设计砍断同学手指

2018年11月,林立与张斌协商后决定一同到广东打工。张斌将此事告知妻子后,遭到了雯雯的强烈反对。在张斌一再追问下,雯雯才告诉张斌,林立曾经侵犯过她,还以此要挟钱财。张斌一听,顿时火冒三丈,当即决定要教训一下林立。

2018年11月15日,张斌叫上妻弟王凡,以帮忙拉工具为由将林立约出。林立上车后,张斌把车往郊区偏僻处开。期间,王凡趁林立不备,突然勒住其颈部,致其昏迷。随后,张斌指示王凡用绳子捆住林立双腿,并把林立叫醒。林立醒来后,张斌逼问林立与妻子之间的关系,林立承认与雯雯发生过性关系,但不承认曾进行威胁。

张斌气愤地用绳子抽打林立,期间还喊打喊杀。林立十分害怕,为脱身,便主动提出砍掉一根手指向张斌赔罪。张斌遂从后备箱拿出一把砍柴弯刀,把林立的右手食指、中指砍断。随后,张斌驾车将林立送到医院后离去,并将砍下的林立的手指肢体丢弃。

案发后,张斌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致人伤残被判刑

长洲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斌、王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斌、王凡犯故意伤害罪罪名成立。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张斌提起犯意,策划并积极实施犯罪,是主犯,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王凡在张斌指使下驾驶车辆并协助张斌伤害被害人,属于从犯,依法给予从轻处罚。

对被告人张斌及王凡的辩护人提出的被害人林立存在重大过错的意见,因没有在案证据证实,法院不予采纳。但本案发生属于事出有因,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

据此,长洲区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斌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被告人王凡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责令被告人张斌、王凡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林立经济损失共人民币10147.6元,并互负连带责任。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伍超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