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政务大厅是服务群众的主要窗口,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场所整体情况较好, 但部分政务服务中心细节做得还不到位
配套设施莫忽视

2019-09-03 17: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政务大厅是服务群众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8月30日、9月2日,记者对三个城区的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及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进行走访,发现这些场所整体环境较好,志愿者主动引导,服务态度热情,但部分政务服务中心配套设施不全、指引牌不明显等问题有待改善。

■服务大厅文明有序

8月30日8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三龙东一路的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此时,大厅外已经有多名市民在休息椅坐着等待接待大厅开门办公。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门口的显著位置设置了中英文办公时间标识牌,门口不远处设置有吸烟区。

8月30日,一名到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市民到指定的吸烟区吸烟。记者 蒙敏莹 摄

9时,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准时开门。“您好,您要办理签证手续吗?现在网络还没有通,您可以先到这边坐着等一下。”“您好,我们这边设有儿童游乐区,您可以带您的孩子到那边玩一下。”随着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市民进入大厅,接待大厅内着装整齐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对市民进行有序引导。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呢?”9月2日上午,当记者走进万秀区政务服务中心时,一名身着志愿服务服装的志愿者主动走上前来询问记者。记者咨询了一些问题,该名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并帮记者拿了相应的《办事指南》宣传册进行讲解。

9月2日,在万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各类业务的办事指南宣传册摆放在显著位置,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记者 蒙敏莹 摄

在对长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龙圩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走访时,记者发现这些服务中心均建有志愿服务站点,且均有志愿者在岗及时提供服务。8月30日,在长洲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点服务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该服务中心的办公时间内,均有志愿者在岗服务,及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引导,并给予有需要的市民帮助。

8月30日上午,面对办事市民的咨询,长洲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耐心回答。陈松泓 摄

在工作人员给予热情服务的同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也都能够自觉做到文明办事。8月30日上午,记者在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看到,市民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办事,有的走进自助照相机内拍照,有的走到自助受理系统前办理业务,有的则坐在等待区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办理业务,接待大厅内各项业务有序进行,未出现大声喧哗现象。在三个城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内,市民也能根据指引分别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配套设施有待改善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观察到,在三个城区的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及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环境干净整洁,各类公益广告被张贴或设置在明显的位置,且形式多样,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氛围。各类指引标牌和消防设施也都能按要求设置,投诉意见箱、投诉意见簿、投诉电话等投诉渠道畅通。

9月2日,万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记者 蒙敏莹 摄

在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在自助填表区的桌面上放置了一本《新华字典》,方便市民查阅;在万秀区的投诉意见簿上,市民反映的事项都有相应的处理结果回复。

8月30日,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一幅中国邮政的服务资费告示牌被绿植遮挡,不方便市民阅览。记者 蒙敏莹 摄

但记者发现,龙圩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指引标牌、配套设施等方面仍有待改善。9月2日,记者在对该服务中心进行走访时看到,该中心在原出入口旁边张贴着一张用A4纸打印的临时指引标牌,但提示效果不明显。据了解,目前龙圩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改造扩建,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该中心设置了临时出入口。“我是来办理天然气管道报装的,但走到三楼询问后得知走错路了,然后才找到临时入口进入服务中心。”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说道。

记者沿临时出入口进入该中心发现,门口周边车辆停放秩序较为混乱,临时出入口一楼还堆放着较多杂物。在通往政务服务中心的楼梯上张贴有“注意安全”的提醒标语,但一路上指引的路牌太少且不明显,也没有看到相应的无障碍设施。记者还发现,该中心设置在墙体上的招牌已经出现松动或损坏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维修或更换。

9月2日,龙圩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口的墙面上张贴有小广告。记者 蒙敏莹 摄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