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9-09-05 09:18    广西新闻网   

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诗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4日讯(记者黄诗淇实习生张至力)9月4日,2019中国(广西)-东盟文化旅游周(以下简称“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文化旅游周活动作为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配套活动,举办时间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举办期间,也就是9月20日前后一周时间。

举办文化旅游周旨在借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举办之机,在广西首府及全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广西文化旅游的魅力,深化广西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第14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是在我国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特别是我区文化和旅游机构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厅后的首个文化论坛。论坛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旅游融合发展。4个分议题是:旅游产品的文化植入;旅游发展与本土文化的冲突及解决路径;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东盟文化旅游互促共荣。论坛的宗旨也是紧密围绕文旅融合发展这一主题,通过论坛这一平台,推广中国与东盟各国交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探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趋势及路径,展望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愿景,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旅游共同繁荣,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文化旅游周期间,除了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主活动以外,将在南宁举办一系列与文化旅游有关的配套活动,包括开幕式交响音乐会、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2019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第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青秀山大型灯展、方特东盟神画东南亚文化风情节、广西民族文化展示等。这些活动,既有丰富的文化内涵,也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验式游览和娱乐方式,群众的参与度很高。

文化旅游周开幕晚会是一场交响音乐会,有哪些特点?记者在会上了解,文化旅游周开幕晚会将于9月19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时长约一个半小时。音乐会立足广西,放眼东盟,以广西文化旅游歌曲为主,此外还选有东盟国家的歌曲。

文化旅游周期间南宁市区内有哪些旅游活动?据了解,文化旅游周期间,南宁市区内有2个精品景区举办大型主题活动。第一,9月6日至10月20日在国家5A景区青秀山风景区新东区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青秀山大型灯展。本次灯展占地面积约500亩,斥资千万打造,以“高、大、新、奇、美”为特色,集“形、色、声、光、动”于一体,分别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世华彩、广西本土民族元素、中秋团圆佳节、青秀山生态元素等主题内容,在彰显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第二,9月20日至10月7日在方特东盟神画乐园举办的方特东盟神画东南亚文化风情节,由东南亚主题演艺、东南亚特色商品市集、东南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制作体验三大活动板块组成。

文化旅游周期间,在哪里可以看到广西民族文化方面的集中展示?都有什么内容?据悉,广西民族博物馆将在二楼、三楼将集中展示广西民族文化。主要内容有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展示、铜鼓文化展示、“霓裳羽衣”广西民族服饰展示、“匠心神韵”文创作品展示、“和谐乐章”民族乐器展示。另外,还有一些非遗技艺的演示,如壮族拼布、侗族刺绣、壮族织锦、定音铜鼓演奏、壮族马骨胡、京族独弦琴表演等。文化旅游周期间,南宁三街两巷、百益·上河城的非遗生活馆等地,也有广西民族文化内容的展示。

另外,文化旅游周期间,广西各地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演活动,如梧州市9月21日将在龙圩区世纪广场举办鹿儿戏展演;北海市将于9月21日在北部湾广场举办“礼赞祖国,文化传承”非遗保护成果展演展示活动,有北海粤剧、耍花楼、老杨公等非遗项目表演。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