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新华时评:“港独”“台独”勾连合流极度危险
2019-09-05 09: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题:“港独”“台独”勾连合流极度危险

新华社记者

“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朱凯迪、岑敖晖日前窜访台湾,密会民进党和“时代力量”等,大肆歪曲香港局势真相、污蔑特区政府和警队,更诋毁“一国两制”、直接攻击中央政府,言行之张狂与恶毒完全曝露人性之阴暗与扭曲。更当警惕的是,“港独”“台独”在香港局势和台海局势均处于高度敏感节点上勾连合流,政治黑手直指分裂国家,具有极度的危险性。

黄之锋8月30日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被警方逮捕,之后获准保释,就“急匆匆”更准确说是“兴冲冲”飞往台湾。在香港参与暴力犯罪证据凿凿的黄之锋一到台湾,就上演颠倒黑白、扯谎造谣的拙劣老戏,明明是一小撮激进分子大搞暴力、制造“黑色恐怖”,到他嘴里却成了“特区政府用戒严和白色恐怖压迫港人”,朱凯迪还编出“示威者在警局遭到酷刑”的“狗血剧情”。这些人以为“过海”就可“瞒天”,丑态尽出,叹为观止。

黄之锋之流更肆无忌惮之处,在于把到了台湾当成到了“外国”,赤裸裸将矛头直指“中国”,将炮口“瞄准”中央。他们大肆抹黑“一国两制”,虽是陈词滥调,但却更激烈、更放荡、更嚣张,虽口称为香港谋民主自由,实则更直接挑战“一国”底线。这些人已完全暴露企图分裂国家民族的真面目!他们之前远赴欧美“拜主子”“求保护”,现在跑到台湾“拜老师”“求盟约”,根本就是在出卖香港,更要出卖国家,为的完全是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政治私利。

如此人格坍塌的违法暴力煽动者、参与者,到台湾竟成了一些政治势力和政客的座上宾。这厢黄之锋之流大放厥词,那厢蔡英文当局、民进党、“时代力量”等大肆唱和。黄之锋妄言“台港是命运共同体,同样面对中国政府压迫”,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则应和“香港问题是国际问题,呼吁中国停止打压台湾、香港”。这不是“港独”与“台独”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又是什么?!

“港独”叫嚷“要让明日香港成为今日台湾”,“台独”高喊“莫让明日台湾成为今日香港”,二者都企图把攻击“一国两制”当成捞取利益的政治提款机,表面看来卿卿我我,实则各怀鬼胎。明眼人一目了然,黄之锋之流此次入台,一番“诉苦”后紧接着就袒露心机,提出希望台湾修订所谓“难民法”,而对于这一“港独”的“求后路”算计,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哪里能“中招”。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演技高超”,先说“看到香港人民被任意殴打、逮捕,连坐在车厢里的人民跪地哀求都不可免”,再称“现行法律完备自如”,一招半式就“打脸”黄之锋之流。

对于“港独”“台独”合演的这出戏,有台湾舆论讲得挺到位:“只能当生意不能当真,他们是在互相取暖”。这桩生意的双方,可谓一“小巫”一“大巫”。黄之锋之流“自我感觉”别太良好,但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也别自以为高明。过去三个月来,蔡英文当局不断发声介入香港事务,借机大肆攻击“一国两制”,用以激发岛内“反统”“反中”“恐共”意识,为的完全是拉抬选情“拼连任”。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危险动作,岛内舆论已多次告诫:如此“煽风点火”无异“火中取栗”,是把台湾绑在战车上推向险境。有评论人士更直言:“不难看出民进党是在借由香港纷扰扩大事端,甚至坐实美国与‘台独’人士在背后支撑‘港独’的揣测,这就更是拿台湾人民去当民进党偷渡‘台独’的陪葬品。”

事实很清楚,为谋取各自都极不堪的一己私利,“港独”不惜毁掉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安宁幸福,“台独”则拿2300万台湾百姓的利益福祉当筹码,他们都完完全全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更站在了整个中华民族和14亿中华儿女的对立面。我们要对欲求苟合的“港独”“台独”发出最为严厉的警告: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意志,谁胆敢搞分裂,必将背上民族罪人的千古骂名,必要承受咎由自取的严重恶果。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