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危险!学生及家长有斑马线不走,为何要直接横穿马路?

2019-09-05 19:25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近日,网友“憨豆”向本网报料称,在龙平小学对出路段,常有学生及家长为贪图方便,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网友建议,有关部门能否在该路段新增斑马线及红绿灯,以方便学生、家长过马路。

情况是否如网友所言?

今日(9月5日)零妹来到位于长洲区龙平村三龙大道市人民医院对面的龙平小学门前观察。当时,恰逢放学时间,尽管三龙大道的车流车速较快,但仍有不少学生及市民“趁机”就近直接横穿马路,在车流中“见缝插针”,以最短距离到达正对面的公交车站台。

学生、市民就近横穿马路,前往正对面的公交车站台。

零妹在现场看到,龙平小学处于市人民医院至西江三桥桥头两段人行横道的中间,如需跨过对面马路,需绕行一段路才可到达。

龙平小学位于三龙大道市人民医院斜对面。

两端的绿色圆点,为龙平小学附近两个人行横道所在位置。

附近的商家李女士表示,在放学高峰期,尤其是下午放学时段,有些学生直接跨越中央绿化带前往对面公交车站台,有的甚至是家长拉着孩子横穿马路,十分危险。

为何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

龙平小学四年级学生小陈坦言:“要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台,从人行横道走,要绕行好远,看到周围没车,我就贪图方便了!”

在现场,零妹打算采访更多直接横穿马路的市民,但很多人都选择不予理睬并快速走开。也有市民表示:“习惯成自然了,下次再注意咯”。

“我们学校的交通位置有点特殊。”龙平小学的粟校长告诉零妹,校方曾就这个问题向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反映,但由于新增人行横道及红绿灯涉及铲除绿化带及交通规划标识等内容,因此目前仍未有具体进展。下一步,校方将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将这一问题解决,便利学生及家长出行。

零距离问政截图。

在零距离问政平台,曾有网友就“龙平小学学生直接横穿马路穿过绿化带步行至对面公交车站台”一事,建议有关部门在此安装护栏或增设红绿灯。

对此,城市管理监督局网络发言人回应,目前暂无计划在龙平小学路口至西江三桥路段中间绿化带增加铁网。下一步,在三龙大道规划改造提升时,可考虑网友的建议。


来源:梧州零距离

图文:邓超妍

编辑: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