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日开幕
广西“五朵金花”参与火炬传递
2019-09-08 11:47    广西日报   

9月7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和其他67名火炬手一起参与了传递活动。广西有“五朵金花”分别代表壮族、瑶族、京族、仫佬族和毛南族参与了传递活动。9月8日,火炬圣火将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开启四年一届、为期9天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事。

本次火炬传递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收火仪式三部分组成,线路全长8.7公里,以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为起点,郑州二七纪念塔为终点。共有123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56名是来自全国的各民族代表,67名由河南省和郑州市选拔、推荐产生。56位民族代表和67位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广西的“五朵金花”分别代表壮族、瑶族、京族、毛南族和仫佬族5个民族参加火炬传递。她们都说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骄傲。

壮族代表徐中州说:作为火炬传递的第16棒,正好是在郑州地标“大玉米”下面,等待火炬传过来的时候目睹了郑州最美的风景。这座城市给我的印象就是热情、包容、和谐。非常开心能作为壮族的代表来到郑州,每当有人夸奖我身上这身壮锦服饰好看的时候,我都会很自豪。愿广西越来越好,愿祖国繁荣昌盛!

仫佬族代表、来自广西大学的梁淑靖说道:传递的过程中,我看到大家挥舞着国旗高声呐喊:“祖国越来越好!”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繁荣团结的国家。我很荣幸这次能作为仫佬族代表参与火炬传递,向人们展现仫佬族风采、广西风采!

瑶族代表白婵娟表示:我爱广西,我爱中国,我爱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

毛南族代表韦祝霞感言:我感受到了各民族的大团结!广西加油!愿中国越来越好!

京族代表陈祖霞激动地表示:很荣幸能作为京族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这是我一生的荣誉。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愿我们各民族越来越团结!(记者/蒋士元)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