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今天白露,我们是不是就要迎来凉爽的天气?不存在的,实情是这样……

2019-09-08 20:05    梧州零距离   

今天(9月8日)我们迎来“白露”节气,

但是广西“热情”依旧,

广西大部气温在30℃-33℃,

闷热感越来越明显。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梧州今天最低气温26℃,

最高气温35℃ 。

35℃ !35℃ !35℃ !

一边是炎热,一边却是雷电。

据中国天气网信息,

今天中午,

苍梧县、岑溪市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息。

预计未来6小时内,

上述两地将出现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雨。


进入白露时节,秋意渐浓

是不是梧州也即将告别高温天气

迎来一个凉爽的季节?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七个反映天气现象的节气之一,表征天气已经转凉,常年来看,白露时节北方已是夏秋交替,天气愈凉。而在我们广西,白露表征的是天气逐渐转凉,昼热夜凉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

进入白露节气后,暖空气对冷空气“退避三舍”,逐渐南落东退,而冷气团则“得寸进尺”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天气,可是冷气团的“制冷”能力在一路南下过程中被各省的热情削弱,抵达广西时已是“强弩之末”。

不过“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夜间由于晴空辐射降温,昼夜温差逐渐加大,人们开始感觉夜间有些凉意。

因为这个时节温差大,

人们往往容易沉浸在夏末的闷热中,

忽视保暖问题。

正所谓“白露身勿露,着凉易泻肚”,

想要少生病,最好就像民谚说的,

“白露不露,长衣长裤”

“白露白茫茫,无被不上床”。

就拿未来3天的气温来说,广西大部最高气温在30℃~37℃之间,大部最低气温在22~28℃之间,用“昼热夜凉”来形容这样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了。

另外,副热带高压在南落过程中,往往会在华南一带滞留一段时间,将它“晴场高手”的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

一句话说,梧州人要想享受到真正秋高气爽的天气,还得再等待些时日。

9月8日梧州天气预报图

不是高温

就是下雨

期待秋天的小伙伴还得耐心等等。


来源:南宁晚报、人民日报、中国天气网、广西天气

编辑:黎羽瑶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