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维护整洁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全桂寿等市领导参与“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2019-09-09 15:46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9月8日上午,我市开展“四城联创”志愿服务系列“垃圾随手捡 文明天天见”志愿服务活动,市委书记全桂寿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万秀区志愿服务,与240多名志愿者一起为“四城联创”工作出一份力。

9月8日上午,在西江二路,市委书记全桂寿与万秀区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桂寿在中山路、西江一路、西江二路一带,仔细捡除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沿路巡查不文明行为,劝导商铺落实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和市民乱停车辆的不良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记者 李鸿荣 摄

上午9时许,全桂寿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左手提着塑料袋,右手用火钳麻利地清理中山路、西江路等沿途人行道、花坛、绿化带中的纸屑、包装袋、烟头等垃圾,还与志愿者一起对歪了的花坛进行摆正,对开上人行道卸货车进行耐心劝导,把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移到停车位上。他在参加志愿服务时,细致察看中山路沿线人行道、绿化带、拦车石、垃圾桶、广告招牌、电箱电线等公共配套设施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全桂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停车不规范、私设石桩地锁、垃圾随手扔、灯箱小广告、私建游乐园、部分店铺音响分贝过大扰民、当街晒衣服等不文明行为分类处置,该曝光的曝光、该整改的整改,督促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引导市民对照检查,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四城联创”,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好“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创城点位,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走,一项一项地看,全方位地看,着力解决好公共配套设施陈旧破损、绿化美化水平不高、卫生死角等问题。我们要继续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各界市民群众参与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劝导活动中,提高“四城联创”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各新闻媒体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掀起清理卫生死角、提升绿化景观的热潮,共同维护整洁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当日,志愿者们分组还深入万秀区文澜路、西环路等路段及周边一带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巡、劝、捡、摆、报”五项,通过沿路巡查不文明行为,劝导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杜绝乱摆乱卖现象;发现有垃圾的地方,立即进行清理;发现两轮车未按指示标识停放的,摆放整齐;对发现的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将有关问题的照片和文字上传到“梧州啄木鸟”微信号进行反馈,推动问题整改。

随后,全桂寿来到龙圩区小转盘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强在梧州四中对出红绿灯路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在河东中山岗红绿灯路口分别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