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消费 >>正文
     
换季消费要把握时机
2019-09-10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王川

离中秋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各大超市、商场里就已经出现了第一波“从夏到秋”的换季折扣促销,其中服装的换季打折最为明显。对于梧州来说,秋天很短,最近中午依然保持在三十多度,满街都能看到穿着短袖、短裙的市民,这样的天气就开始做换季的准备,会不会有点早呢?

服饰、床品打折正当时

笔者走访了各大商场的服装店,不少店铺已纷纷将夏装换成了轻薄长衣长裤或长袖外套,并辅以“秋款上新”“夏装打折”之类的海报。与此同时,秋冬适用的厚床单、羽丝绒被、羊毛被等床上用品,也开始刮起了显著的“换季风”。大润发、沃尔玛等超市内,床上用品专区新货不断。夏季热卖的竹凉席、草席、枕席等,已不见踪影,仍有两三款空调被、夏凉被正清仓打折。消费者陈女士说:“现在要换季了,逛街时花点时间在旧款夏装里挑选一下,还是挺划算的。”

旺城以纯服装店的销售员说,梧州气温虽不会马上转凉,但是服装的季节性很明显,所以每年换季时候都要提前打折促销,进行夏装清仓,才好换秋冬款上新。梦之岛购物广场的总经理助理潘立德告诉笔者,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拉夏贝尔服装的反季促销,消费者反响热烈,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长了约30%,目前梦之岛各品牌服装已经逐渐秋冬上新,一些流行因素影响不大的经典款和通勤款的秋冬服饰也会有不错的优惠,性价比较高。

换置家电先等等

相比之下,家电类产品的“换季”并不像服装、床品那么明显。在各大超市的家电区,笔者看到夏季热销的空调、电风扇逐步成为家电消费市场的“配角”,但折扣并不明显,甚至没有降价。而洗衣机、热水器、电磁炉等家电将会随着天气转凉而成为秋冬热销产品。智能型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的价格下降区间在600元至2000元;洗衣机的价格则平均下降了100元至300元。在“国庆黄金周”“双十一”等促销活动中会有更大省钱空间,若非刚性需求,可先等一等,“先观察,后消费”更佳。

(王川 文/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