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八月汽车投诉量同比去年上涨19.9%
2019-09-10 12: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19年8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440宗,环比上涨5.5%,同比依旧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较去年同期上涨19.9%。2019年8月投诉量前30的款车型中绝大部分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部分日系车型,尽管在当前国内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下日系车企销量依旧保持坚挺,但随之而来的是投诉量的持续攀升。8月份榜单中,日系中型车“三剑客”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和东风日产天籁首度齐聚,三款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均有较大涨幅,雅阁和凯美瑞更是高居榜单前十。此外,宝马3系首次入选榜单,虽然排名垫底,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3系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汽油箱漏油”故障中,属于严重的缺陷问题。

8月,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均较上月有所上涨,其中自主品牌投诉量稳定保持在3000宗之上,环比上涨4.1%;合资品牌投诉量再次逼近4000宗,环比上涨6.2%。

据统计,8月份除欧系和法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受凯美瑞等日系热销车型投诉量增多影响,日系品牌投诉量出现明显增多,较7月份上涨22.9%,占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成为本月投诉涨幅最高的国别品牌。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8月份单纯质量问题投诉依旧站在5000宗之上,占比减少1个百分点。综合问题的投诉量环比涨幅相对较高,较7月份上涨11.9%,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

在8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故障数再次突破4000个,环比上涨7.9%,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系统问题。此外,发动机投诉故障数也有所增加,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

服务问题(包含综合问题)投诉中,“配件争议”问题投诉数提升较大,投诉数超过200个,环比上涨69.8%,相关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当中。(据《中国汽车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