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秋团圆意 浓情满心间
志愿者与梧州市社会福利院老人孩子共贺中秋
2019-09-12 09: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台上,老年大学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台下,老人和孩子们边欣赏节目,边品尝月饼和水果。9月11日下午,梧州日报社、梧州市民政局、梧州市慈善联合总会联合市社会福利院、广宇房地产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举办“月满中秋家圆”活动,爱心企业携手志愿者与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一起共进团圆饭。

当天16时许,在护工及家属的协助下,市社会福利院共约200名老人及孩子在该院的大礼堂就座,与爱心企业代表及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除了专程到此演出的老年大学演出队,市社会福利院的残疾儿童上台表演舞蹈《祖国祖国多美丽》。喜爱声乐的老人陈福林到台上一展歌喉,会场的麦克风从3号桌“漂流”到18号桌,每桌都有热情的老人为大家一展歌喉。时年108岁的张洁清是市社会福利院里年纪最长的老人,虽然她的耳朵已经严重重听,却在同伴比划下饶有兴致地跟着打拍子。唐氏综合征孤儿吴贵华平时多数坐在轮椅上,看到这么多人同场高歌,他开心地拍打饭桌,举起旗子到处挥舞。

17时许,预定的宴席送到,志愿者们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陪伴用餐的老人和孩子享受团圆时光。此次的团圆饭总共20桌,每桌有十道热菜、一道汤、一道主食。为了保证饭菜的品质与营养,工作人员根据老人、孩子的用餐特点挑选了特色菜肴。“活动得到爱心企业的关注和志愿者的支持,希望老人和孩子们都能通过这顿家宴感受到家的温暖。”梧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东林表示,“目前,福利院的硬件设施已经较为完善。但是护工缺口大,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让社会的真情和温暖传递到院里的老人和孩子心里。”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