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路面“变身”商品展示平台
市民反映丰业装饰综合市场内占道经营情况集中

2019-09-12 09: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陈松泓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陈松泓)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竹湾路的梧州丰业装饰综合市场内,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长洲区长洲镇政府表示,目前,该市场属于无物业管理状态,为维护好市场内的经营环境,将配合上级职能部门加强监管。

市民李先生指出,在梧州丰业装饰综合市场内,许多商铺将建材样品摆在路中间,影响了市场内的通行环境。9月10日,记者来到梧州丰业装饰综合市场走访,该市场以经营石材、瓷砖、洁具卫浴、门窗等建材及建筑装饰材料为主。市场内,商铺分别设在道路两边。记者看到,不少商铺将瓷砖样品摆到商铺外,或者直接在商铺对出区域砌上石墙,以此间隔与旁边商铺的室外经营区域。此外,有些卖石材的商铺甚至会将石材堆放在道路中间。

9月7日,记者在梧州丰业装饰综合市场内看到,商铺占道经营的现象集中。蒙敏莹 摄

而在市场正门周边的道路内,不仅堆放有建材,还有不少车辆在此集中停放,原本宽敞的道路仅剩可供一辆汽车通行的位置,若有车辆在此处汇合,很容易引起短时拥堵。

随后,记者对其中两家存在占道经营现象的瓷砖类产品商铺进行走访。其中一间商铺的商户表示,在店外摆放样品既可以招揽客人,又能让店内更多的商品得到展示,方便客人挑选,“市场内很多商铺都是这样做的”。

针对市场内的情况,记者本想向市场的物业方进行了解,但来到物业管理处,却发现办公地点大门紧闭。周边的商户表示,目前市场已无物业管理。

对此,记者从长洲区长洲镇政府了解到,此前,市场的开办方曾聘请物业管理公司对梧州丰业装饰综合市场进行管理,但因为市场内水费纠纷等问题,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市场便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而市场的物业管理公司也于7月正式撤出。

针对这一现状,近期,长洲镇政府结合“四城联创”工作的开展,已经组织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市场内劝导商户规范经营。经劝导,部分商户也能配合地将商品搬回店内,但仍有部分商户不为所动,继续占道经营。对此,长洲镇政府也已将情况上报到上级职能部门,下一步,将配合好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市场的监管。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