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
美味团圆饭 暖心邻里情
大塘社区组织热心居民陪伴独居老人庆中秋

2019-09-13 09: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陈松泓 通讯员 黄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陈松泓 通讯员 黄超)“陈婆婆,我们在这里祝您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9月12日中午时分,在新兴二路北一巷居民张伯的家里传出阵阵笑声。原来,这是大塘街道办事处大塘社区的多名工作人员及热心居民张伯一家,为独居老人陈美琼准备的一顿中秋团圆饭,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今年88岁的陈美琼,是原塑料厂职工,目前独自居住在原塑料厂的宿舍。“陈婆婆儿女的家境比较困难,平时忙于工作,难以照顾老人。”大塘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表示,社区了解到陈婆婆的情况后,一直对陈婆婆的日常生活十分关注。今年7月,陈婆婆因家门口的道路破损、湿滑而摔倒住院。为此,社区方面专门申请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对陈婆婆家附近的破损道路进行修复。

道路修好了,但陈婆婆至今依然行动不便,在家休养。眼看着中秋节来临,为了给陈婆婆送上温暖和祝福,大塘社区的工作人员想到上门给老人做顿中秋团圆饭,并送上中秋慰问礼品。由于陈婆婆的住处空间小,团圆饭设置在了经常给予陈婆婆帮助的邻居张伯的家中。

经过一番忙碌,独孤老人陈婆婆(左三)与众人一起品尝佳肴,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陈松泓 摄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大展身手,为陈婆婆制作一道道美味佳肴,张伯与其儿子忙着布置桌椅。“我和陈婆婆算是老工友,也是三十多年的老邻居了。”张伯说,邻里之间应该互相帮忙,因此,只要陈婆婆有需要,他也会及时给予帮助,而陈婆婆也很喜欢到他家看电视消磨时间。佳肴上桌,齐道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看着丰盛的菜肴,感受到喜庆的氛围,陈婆婆开心地笑了。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