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全力排查整治超限运输许可办证问题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15 16:4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4日讯(通讯员 覃升)近日,针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指出的公路货车超限运输许可存在办事受理点少、代办现象多且代办成本高等问题,广西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深入排查,立即制定一系列整改措施,提高企业办证效率。

广西交通运输厅表示,广西将在南宁、柳州、桂林三个设区市超限运输办理点基础上,逐步增加现场办理受理点,实现14个设区市现场受理全覆盖;加大宣传推广网上审批,引导运输企业网上申办,实现“网上办、马上办”和“一次不用跑”,节省办证时间,降低办证成本;针对抢险救灾、国家重大工程、保障民生等时限要求较高的领域将开设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建立广西公路基础数据库,明确连接省际的大件运输主通道,方便企业查询以及工作人员审查,提高办证效率。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为,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超限运输许可代理人管理办法,与发展改革等部门沟通合作,加大对失信代理人联合惩戒力度,遏制利用虚假材料办证或“大车办小证”等违法行为,净化营商环境。

广西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国务院督查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将对超限运输许可办证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举一反三,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领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提高行业政务服务能力,让运输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