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邕启动
2019-09-16 17:11    广西新闻网   

9月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开幕式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6日讯(记者廖志荣)为让公众充分认识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主动性,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广西大学综合体育馆启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教育厅、工信厅、公安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大学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高校师生、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网络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犯罪。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共侦办网络犯罪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0余人,处置网上违法有害信息2万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为提升我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今年8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在南宁举办第五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开幕式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相关部门领导为本届大赛获奖队伍颁发奖匾证书。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网络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学习交流、购物娱乐、创业兴业,上网用网、在线互动已成为许多人的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充分享受网络种种便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世界范围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以及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网络犯罪依然处于高发态势,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通过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才能使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从而构筑天清气朗的网络空间。”金化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是要推进全方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要深刻认识强化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网络安全法》的宣贯落实,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推进全社会齐抓共管网络安全,各地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和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管责任,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三是推进全流程网络安全管控能力提升,要树立动态、综合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强调整体保护、动态感知、主动防御。四是推进全领域清理整治网络空间安全,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此外,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网信、教育、通管、公安、银行、团委、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还将分别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从各个行业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