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城联创】农民直销有场地  “马路市场”需严管

2019-09-17 11: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近年来,梧州市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整治,市场周边秩序明显改善,农民直销区实现规范经营,然而,流动的“马路市场”仍旧存在脏乱差情况

记者 谢韵

曾经,脏乱差是我市不少农贸市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因道路两旁小商贩“云集”,进入农贸市场的道路更是形成马路市场,拥堵不堪。近年来,梧州市政府对占道经营进行持续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秩序已经有所改善。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市场设有农民直销区的农贸市场,管理仍需加强。仍有部分菜贩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环境较为脏乱。

农民直销区:专区经营较为规范

此前,农贸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多是贩卖蔬果的农民、小商贩,因为没有租用固定的摊位,他们选择沿着市场周边道路流动摆卖。如今,经过整治,新兴市场、怡景市场、南中市场、大塘市场等已经规划了相关区域作为农民直销区,提供场地给农民贩卖蔬果。

9月10日,在大塘市场旁的铁棚内,不少菜贩遵守市场管理方的要求,在规划区域内贩卖蔬果,秩序井然。可在铁棚外、靠近市场边缘的一条小通道上,几名菜贩却拿着铁篮子蹲在路边销售蔬果。在市场内巡逻的城管人员见此情况,纷纷上前劝导菜贩离开,禁止在市场规定范围外占道经营。此外,记者还发现,虽然此处秩序较好,场内也设置了垃圾桶,但许多菜贩还是习惯将废弃的菜叶等随地丢弃。

9月10日,在大塘市场,菜贩能按照市场管理方规定按区域摆卖。

南中市场也在市场附近设置了农民直销区,9月12日,记者在南中市场看到,直销区管理制度等挂在墙上,菜贩们也按照要求,自觉在指定区域内摆卖销售。但由于该市场的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直销区内地面污水横流,环境较为脏乱。

9月12日,流动菜贩在南中市场外指定的区域摆卖。

新兴市场是梧州市第一个设立农民直销区的市场。按照市场管理方要求,该处的农民直销区只能供菜贩们摆卖至中午12时。此后,该道路就要还路于民。9月15日中午,记者在该市场看到,到了12时,在该处摆卖的菜贩纷纷撤走,直销区的保洁员在菜贩退场后及时进行清扫工作,以保持道路整洁。可记者发现,有些没有将菜卖完的菜贩退到附近商铺或者菜市场的通道口继续摆卖。直销区旁的人行道上,也仍有部分菜贩在摆卖。

9月15日,新兴市场农民直销区撤场后,保洁人员前来清扫垃圾。

“马路市场”:流动经营环境脏乱

在农贸市场及居民住宅区周边,也有部分由菜贩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这些“市场”相较于农贸市场的农民直销区,显得脏乱。

9月7日,记者在龙圩区龙兴路看到,许多菜贩将菜篮子搬到了马路上,不少市民也前来光顾,使得本来宽敞的道路变得狭窄。由于是菜贩自发形成的“市场”,该处并没有专门设置垃圾桶,不少垃圾被随地丢弃。

9月7日,在龙圩区龙兴路,占道经营的菜贩将马路当市场。

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万秀区的大东上路与梧州市大校场之间的一条小道里。此处由于靠近大东市场,许多菜贩选择在此摆卖。在这条百余米的巷子里,不仅有商贩销售蔬果,也有商贩租用了此处的商铺经营活鸡摊、活鱼摊,现场宰杀,味道难闻。9月15日,记者在这条巷子看到,虽然这条巷子宽有五六米,但两旁都是沿街摆卖的菜贩,供人通行的通道仅剩两米左右。此外,该处道路的路面有较多的烂菜叶、塑料袋等垃圾。在阜民路居住的陈阿姨告诉记者,此处有关部门曾整治过,否则有些菜贩会将摊子直接从巷子里摆到外面的阜民路。

万寿宫市场通往建设路法院里的一些通道,也有不少商贩在此摆卖,有的卖蔬菜,有的直接将桌子、砧板搬到路上,在路边宰鱼,此处的环境也是较为脏乱。

9月12日,在万寿宫市场部分通往建设路法院里的道路,有不少商贩、菜贩在道路摆卖。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