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西南大道将建设四个地埋式垃圾桶
取代原有的敞开式垃圾中转站

2019-09-17 08: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过去,梧州市龙圩区西南大道沿路设置的是敞开式垃圾中转站,散发刺鼻异味,周边居民投诉集中。日前,记者从龙圩区建设局获悉,西南大道将建设四个地埋式垃圾桶,取代原有的垃圾中转站。

据了解,原龙圩大转盘往高速公路南出口方向几百米处,有一个使用已久的垃圾压缩站,敞开式的收运方式导致垃圾在倾倒、储存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臭味,并向外飘散,周边居民对此意见颇大。为了有效解决垃圾臭味的问题,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龙圩区建设局计划在西南大道广西嘉进药业有限公司前,建设四个地埋式垃圾桶,垃圾桶整体总高度为2.84米,由硬质外桶、硬质内桶、硬质大盖、硬质小盖、硬质污水箱组成。大盖直径为1.885米,垃圾桶可装载垃圾量1.2吨,内桶可通过专用的吊装式垃圾车进行自动收集、倾倒。

据龙圩区建设局市政建设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圩区是梧州市率先建设、使用地埋式垃圾桶的试点区域,目前,已建设并投用的十个地埋式垃圾桶,分别位于梧州南站、龙圩区政府大楼周边,以及世纪广场旁。即将建设于西南大道广西嘉进药业有限公司前的四个地埋式垃圾桶,收集范围辐射周边五公里的居民区和苍梧工业园等,其中以厂房居多。

龙圩区环卫站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辖区内的十个地埋式垃圾桶已使用一段时间了,若环卫工人使用手推车或三轮车倾倒垃圾时可打开大盖,若人工投递少量垃圾时可打开小盖,垃圾倾倒完毕后,盖上盖子,密封状态下虽然有少许臭味,但相比敞开式的已经大大减少了,且撒漏少。“我们使用的垃圾清运吊装车,能把整个内桶吊起,卸料时只需打开桶底,保持桶身直立。垃圾倾倒后,工人会把内桶重新放回外桶内,就像把电饭锅的内胆取出再放回一样,操作方便。”李先生说。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