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藤县禤洲龙狮团获佳绩
勇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技巧类金牌

2019-09-17 15: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炎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炎森)9月16日,记者从藤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来自梧州的藤县禤洲龙狮团获得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金牌),这也是藤县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获得佳绩。

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市开幕。经过区内层层选拔,共有24支队伍代表广西出征。这些队伍将参加花炮、珍珠球等13个竞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其中,藤县禤洲龙狮团在表演项目队伍之列,参加运动会技巧类表演项目的比赛。

藤县禤洲龙狮团此次带来的是《高桩舞狮》的表演,他们参加了两轮表演,时间分别是9月10日和9月14日,两轮表演的分数相加为该项目的最终成绩。“咚锵咚咚锵……”赛场上,伴随着密集的鼓锣声,身姿矫健的狮子在高低错落的梅花桩上起落跳跃,施展绝技。高桩舞狮是难度大、观赏性强的舞狮项目之一,数千观众看得目瞪口呆,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最终,《高桩舞狮》从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多个技巧类表演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金牌)。

赛场上,藤县禤洲龙狮团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苏德威 摄

参赛的藤县禤洲龙狮团合影。苏德威 摄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好成绩,藤县禤洲龙狮运动员们从7月起便展开集训。据了解,参与此次比赛的藤县禤洲龙狮运动员分别是岑东富、邓植伦、黄文乐、庄生乾、陈进裕、黄鸿星、江龙潘、邓彬光、黄水生和廖品政。其中,邓彬光和邓植伦、江龙潘和岑东富是负责上场舞狮的运动员,两组人员分别负责高桩舞狮的第一轮和第二轮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负责狮头表演的运动员岑东富年仅14岁。对此,禤洲龙狮团的编导兼教练员苏德威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莫看岑东富年纪小,他饰演的狮子活灵活现,整套表演如行云流水。而这,除了天资之外,离不开他在训练中一点一滴的努力。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