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高举巡视利剑 强化党内监督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9-19 08: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7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秦斌,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梁建强召开与市委书记全桂寿的见面会。会上,梁建强作了动员讲话,秦斌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全桂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本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景华、朱胜勇及巡视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织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和其他老干部代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秦斌指出,关于新时代巡视监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进行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巡视对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秦斌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检查。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梁建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梁建强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全桂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来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对于我们进一步查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效整改发现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配合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负责、对梧州发展负责、对梧州人民负责的鲜明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工作,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梧州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做好服务,认真落实配合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配合巡视工作为契机,把接受巡视检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加快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把梧州的各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梧州力量。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2019年9月17日—12月17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4-3816788,短信手机:15777139150,电子邮箱:gxxsz2@126.com,邮政信箱:梧州市A002号邮政信箱,巡视接访点:梧州市长洲区新兴二路137号市信访接待中心(市信访局),同时在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府的办公区、生活区设置巡视信箱。巡视组工作日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来访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梧州市及所辖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