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作示范当先锋
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19 08: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柳双) 9月18日,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开班,将利用三天的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策源地,广西第一个党组织就是在梧州建立的。在开班仪式前,学员们参观了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重温了党史。

9月18日上午,市四家班子领导参观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当天,梧州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开班并开展集中学习。梧州日报记者 蒙绍松 摄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桂寿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作用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上来,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四家班子领导做起,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先锋。

全桂寿要求,要紧扣专题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全过程。围绕抓好“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的任务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桂寿强调,本次读书班要保证学习质量,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交流互动学,自觉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学习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学风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开班仪式后,大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

市四家班子领导李杰云、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徐远洲、程权、莫永东、黄荣森、蓝明月、曹垂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学习。

当日下午,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专题研讨交流会。

市四家班子领导李杰云、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徐远洲、程权、叶剑强、邱锡荣、匡伯彪、莫永东、黄荣森、蓝明月、曹垂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专题研讨交流。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韦善国、蒙恒干、王洪俊、苏流列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全桂寿、吴浩岭、黄振饶、文建中、张惠强、徐远洲、叶剑强、邱锡荣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分别发言,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谈心得体会,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教育学习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党性锤炼,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红色传统,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提升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福祉;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壮阔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韦善国指出,梧州市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抓得紧抓得早,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良好开端。

韦善国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与时俱进,及跟进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坚持,提高学习质量;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方案,对照清单,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标本兼治,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在抓好班子领导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齐头并进的整体学习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突出特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要选树一批典型,挖掘梧州特色亮点,为全区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