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科普人工宝石产业知识
梧州市宝石文化博物馆今年宝石节期间将开放参观

2019-09-20 16: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郑文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郑文锋)梧州市宝石文化博物馆(以下简称“宝石馆”)公众开放日活动是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的子活动,将于宝石节期间(11月2日至5日)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参观。宝石馆主要展出矿物标本、宝玉石、人工宝石及梧州人工宝石生产加工的流程等,将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有机融合为一体。

梧州市宝石文化博物馆进入布展阶段,9月18日,梧州学院学生在馆内先睹为快。记者 吴艳虹 摄

梧州学院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海彪介绍说:“展陈内容与梧州人工宝石产业充分结合,是宝石馆的最大特色。”据悉,宝石馆建设于梧州学院图书馆一层,建筑面积近1080平方米。9月18日,记者来到宝石馆看到,馆内分为五个展示区域,分别为地球脉动展区、天然宝玉石展区、人工宝石展区、珠宝体验展区及教学成果展区。其中,地球脉动展区及天然宝玉石展区的主体建设、室内装饰、展品布展等工作基本完成。

在地球脉动展区,墙上的巨幅画卷展示了三大岩石模型,静态演绎出宝石是由火山喷发产出的矿物打磨形成的。在天然宝玉石展区,橱窗内的展板上标示着宝石的相关科普图文知识,展板前摆放着颜色各异的宝石。人工宝石展区内,几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摆放各类宝玉石、矿物藏品。据介绍,这些藏品是由地质学者、该校师生在各种艰苦的考察环境中采集并积累得来的,同时还包括了校友和宝石界友人等捐赠的标本,以及部分购置的标本。

珠宝体验展区内,摆放着各发展阶段的人工宝石加工机械设备,例如宝石研磨机、宝石整形机、台湾机等,同时展示梧州人工宝石的1000种款式及100种原料。另外,该区还具有首饰加工体验功能,参观者可将自身佩戴的宝玉石首饰通过专业仪器进行检测。教学成果展区则展示梧州学院在人工宝石研究方面取得的专利、论文及奖项,以及珠宝首饰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等“宝石+”艺术成果。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