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窗口单位环境良好  细节之处仍需改进

2019-09-20 16: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窗口行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部分。9月17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电信、移动、联通和邮政等部分窗口单位发现,大多数窗口单位环境良好,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创城”氛围不浓厚等细节之处仍需改进。

大多数窗口单位服务环境良好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经过“创城”工作的开展,多数窗口单位的服务环境和设施都按照“创城”标准进行了提升,总体情况良好。

17日,在交通银行梧州新湖支行服务厅内,志愿者服务台处的便民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并设有意见簿、意见箱等;墙上张贴了禁烟标识,服务窗口处标有投诉监督电话,没有看到客户排长队现象。大厅内引导标识清晰,办事制度公开,各类服务指示牌准确到位。前来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葛先生告诉记者,该银行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较高、服务热情礼貌,一些不懂的问题也有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办事窗口还摆放了老花镜等便民物品。

       9月17日,在中国联通新兴营业厅内墙壁上,张贴有“创城”公益广告和禁烟标识。

      9月17日,在梧州市邮政局河西邮政所门口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新兴三路服务营业厅,室外的电子大屏和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较为整洁,没有车辆乱停放现象。步入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张贴了行业规范,公示了投诉流程和投诉电话,在大厅内缴费处和墙壁上张贴了“创城”公益广告。营业厅内的从业人员能使用礼貌语言服务,不过在服务台处未看到工作人员,只看到一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在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

       9月17日,在中国移动梧州分公司新兴三路服务厅外,电子屏幕和LED显示屏 滚动播放“创城”公益广告。

个别单位服务水平待提高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新兴一路的移动、联通、电信营业厅开展“创城”的情况,发现仍存在“创城”氛围不足、营业厅门前车辆乱停放、绿化带杂草丛生等情况,细节有待改进。

在中国电信新兴一路营业厅时,营业厅内商业性宣传几乎占据了整个大厅,“创城”宣传标语数量不足,室外的广告位没有张贴或播放“创城”的任何内容。

在中国移动新兴营业厅、中国联通新兴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规范,态度较为热情,能使用礼貌用语。两个营业厅商业广告数量居多,在墙上张贴有“创城”公益广告、禁烟标识和行业规范等内容,但公益广告数量明显不足。

在各营业厅外的人行道上,大部分两轮车能按照停车线划定的区域停车,但仍有少部分两轮车无视“禁止泊车”的警示牌,将车辆随意停放营业厅门口。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兴一路西支行,门前人行道和绿化带杂草丛生,影响市容环境。

      9月17日,在部分营业厅外的人行道上,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

       9月17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兴一路西支行大门外,人行道、绿化带杂草丛生。

此外,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清单,以上公共场所在明显位置必须有禁烟标识,禁烟区域无吸烟现象。走访中,记者在各大营业厅,未看到吸烟的市民。在新兴一路、新兴三路的中国移动梧州营业厅内,均能严格按照控烟标识张贴要求,在客户休息区、等候区等客户相对集中区域,在显眼位置粘贴和放置了 “禁止吸烟”的警示牌。在这些区域中,室内空气清新,环境舒适,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无一在室内吸烟。在联通、电信营业厅,记者发现整个室内环境都没发现有烟灰缸或吸烟的市民。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