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积极备战  向冠军冲刺

2019-09-22 10: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杨扬

9月21日,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2019年梧州市小学生国防教育活动,在梧州军博园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特战少年”国防战术射击竞赛和越野勇士竞赛两个项目,在21日、22日是公开训练时间。尽管还没到正式比赛,但各学校代表队积极备战,力争在国庆假期的正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特战少年”国防战术射击竞赛要求作战双方在场地中间夺取中心旗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夺旗任务,或者通过生命值等参数来判定胜负,每支队伍的参赛者为5人。

“特战少年”国防战术射击竞赛的训练赛场上,选手瞄准目标射击。3分钟内,选手们必须抢占中间地盘才能获得胜利。

趁对手不备,选手卧地射击。

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代表队共有8人参加该竞赛的公开训练,其中6人是多次参加比赛的“老手”。虽然对比赛的“套路”比较熟悉,但是队员们毫不马虎,认真按照教官指令,佩戴头盔,持稳枪支,兵分两路向场地中间的目标旗帜前进。队员们协同作战,或依靠掩体掩护,或果断射击,设法避开对向梧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代表队队员的进攻。

“我们既有各自的进攻路线,又有配合作战的方法,关键时候还要精准射击,这样才能出奇制胜。”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代表队队员彭嘉豪总结道。该校的带队老师李春桃认为,队员们有参赛经验,在当天的公开训练也表现不俗,她对正式比赛信心满满。

这边,“特战少年”国防战术射击竞赛公开训练开展得热火朝天,另一边,越野勇士竞赛公开训练场面也十分紧张。比赛中,各学校代表队需要完成手榴弹投准、负重越野、翻越高坡、横向攀岩、百米障碍、泥潭勇士等障碍项目,用时最短者为胜。

越野勇士竞赛的训练赛场上,选手越过高墙。

越野勇士竞赛需要各队完成多个障碍项目,选手在泥地里将轮胎推向终点。

选手练习攀爬双杠,备战越野勇士竞赛。

选手匍匐前进,穿越火线,向着越野勇士竞赛的终点进发。

梧州市长红小学代表队的队员在带队老师吴醒波的指导下认真开展训练,吴醒波一边用手机计时,一边指挥队员完成各个障碍项目。“训练间隙我们会互相交流完成障碍项目的技巧,让大家懂得如何进行体力分配,确保全员能顺利回到起点。”吴醒波说。

在两个竞赛项目的公开训练现场,不少家长为孩子加油助威。梧州市文化路小学代表队队员林俊宇的妈妈徐振玲说:“孩子参加国防教育活动,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学会了自律自强。”

文字: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图片: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