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翱翔天际 放飞快乐

2019-09-23 16: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文字: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图片: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

9月21日,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2019年梧州市小学生国防教育活动,在梧州军博园举行,丰富的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其中,无人机飞手比赛、亲子手抛滑翔机趣味竞赛更是备受欢迎。参赛者通过竞赛一尝航天的快感,偌大的梧州军博园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亲子手抛滑翔机趣味竞赛现场,数十架色彩缤纷的手抛滑翔机一飞冲天。这些手抛滑翔机都是参赛的孩子们自己私人定制而成的。他们从主办方处免费领取参赛手抛滑翔机后,与家长共同使用颜料在机身上涂鸦,打造出独具个性的“专属飞机”。竞赛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开赛不到半个小时,100架参赛手抛滑翔机就全部被领完了。

小选手们在赛前的练习中一起放飞手抛滑翔机。

涂鸦只是热身活动,竞赛需要孩子展示真正的“驾驶”技术。此次竞赛并不是比拼哪架手抛滑翔机飞得远,而是看哪架降落得更精准,手抛滑翔机要向指定方向滑翔,穿越障碍物后定点降落。虽然难度不小,但参赛孩子的观察力、力量控制力都不容小觑,几名孩子发射的手抛滑翔机都分毫不差地降落到指定地点。

一位母亲帮孩子调整手抛滑翔机。

比赛中,小选手向方框中投掷手抛滑翔机,并争取最远的滑翔距离。

这边的小朋友欢声笑语,那边的“大朋友”也激战正酣。“逐梦想 瞰梧州”梧州市无人机飞手大赛在旁边的场地打响,17名无人机飞手遥控着自己心爱的“玩具”,小心翼翼地穿越高低杆。比赛现场设置了数个高低杆,无人机穿越高低杆后,还需要精准地降落到起点,耗时最少的飞手获胜。无人机一碰到高低杆便会跌落,因此,飞手需要精准的控制技术,比赛也更显紧张刺激。

无人机蛇形绕杆是本次比赛最难的障碍,飞手必须控制无人机在保持机头向前不变的情况下S型前进,绕开障碍。

选手在遥控器上轻微推杆,微调无人机的飞行姿态。

卢妍是现场唯一的无人机女飞手,沉着冷静的她在比赛中勇夺三等奖的佳绩,证明“航天梦”并不是男孩专属。卢妍说,她热爱旅游,也热爱拍照,无人机为她带来更丰富的拍摄体验。这次比赛给了她一次向其他无人机爱好者“取经”的机会,也希望大家以后能利用无人机,为美丽的梧州拍摄更多的“大片”。

女飞手在裁判的监督下操作无人机起飞。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由梧州市委宣传部和梧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梧州日报社、梧州军博园等单位承办。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