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在收费停车位停车也被贴罚单?交警揭秘其中真相!

2019-09-23 20:45    梧州零距离网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李强

9月22日晚,一条关于“小型汽车停放在龙圩区道路路面收费停车位内,却被交警贴罚单”的视频,在梧州本地网络流传。视频中,拍摄者自称,他将汽车停放在道路路面收费停车位内,竟然被交警部门贴罚单,他对此表示不解。

视频经传播后,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车主质疑:车明明停在了车位里,为什么还会被贴罚单?

今日(9月23日),零妹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韦先生。经了解,韦先生是苍梧县六堡镇人,离家外出工作多年,日前从广东驾车回梧州龙圩区探亲。

韦先生说,9月21日晚上8时许,他将车停放在龙圩区龙城南路上一个收费停车位内,至次日晚上10时许取车时发现,车辆被交警部门贴了罚单。“明明停在收费停车位内,怎么还算违停?”韦先生说,他是头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因心存疑惑,便拍摄视频发布至亲友微信群讨论。“有的人说,或许是因为我没有按照指示方向停车,所以被处罚。至于具体原因,我至今也没搞清楚。”

到底韦先生因何事被罚?

部门说法:不按指示方向停车属违规

零妹就此事采访了梧州市交警部门。经交警部门核查,韦先生所驾驶粤S车牌小轿车停放在龙圩区龙城南路道路停车位内,因车头朝外与车位里面的指示箭头方向相反,属逆向停放,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机动车临时停车时应当按照道路顺行方向紧靠右侧停靠。因此,交警部门按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应条款,对车主进行罚款15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今天龙圩交警巡逻时又发现停车位内的两辆车不按指示方向停放。

交警对不按指示方向停车的车辆进行处罚。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交警蜀黍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按照停车位指示方式停放车辆,遵守相关规定,养成良好停车习惯。

如果说不按照停车位指示方式停放车辆,是司机大佬“一时糊涂”,那么,随意违停的行为,就真的不能容忍了!

据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强表示,尽管交警采取天天查、早晚查、不停歇地查,轮番轰炸式整治违停,但龙圩区“明目张胆”式违停还是不在少数。有一部分“任性”的驾驶人,无论地面是否划有停车线、禁停标识有多大、“全路段抓拍”的字样有多醒目,他们都一概无视,依然“任性”停车。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查此类违规行为!

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今,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累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44632起、清理霸占车位198个、拖移违法违规停放车辆27295辆。

来源:梧州零距离

采写: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李强

编辑:冼静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