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互融·共生 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在贵港举办
2019-09-25 16:28    广西新闻网   

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现场。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摄

广西新闻网贵港9月24日讯(全媒体报道组)9月24日,以“互融·共生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的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暨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贵港行在广西贵港隆重举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本届峰会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贵港市委宣传部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新闻网、贵港市委网信办承办。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媒体融合,精心打造“贵港宣传”政务微信、贵港“网络问政”平台、贵港市同心圆正能量传播联盟等新媒体阵地,释放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大力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云计算、智慧城市等信息平台建设,“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扶贫”“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旅游”等不断取得新成效。

广西日报社社务委员、广西新闻网总编辑黎攀在会上介绍了广西日报社近年来推动媒体融合的一些情况,广西日报社全力打造“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积极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开通广西云客户端14个设区市分端和111个县级分端,构建“1+14+111”党端矩阵;持续强化“四圈深融”,打造立足广西、连通全国、辐射东盟,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积极布局新媒体矩阵,全社新媒体平台总用户数超过2500万。其中,广西新闻网正全力打造壮观新闻客户端,该客户端突出视频优先、激活红豆社区、实现聚合传播,将广西新闻网内容、视频、设计、技术等作战单元融合打通。目前,壮观新闻客户端仍处于内测阶段,将择期正式上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以“互融·共生——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举办峰会,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广西网络媒体的巨大潜能,全面深化我区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加快形成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金化伦在会上要求,要把握时代机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多的担当实干,积极寻求新突破,抢占发展新高地。一是坚定初心,把握正确新闻舆论导向;二是坚持创新,把准媒体融合发展指向;三是坚守阵地,把好网络空间治理方向。

随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金化伦,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多彩贵州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广西记者站站长刘发丁,广西日报社社务委员、广西新闻网总编辑黎攀共同为峰会十年点赞,正式启动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峰会还同步启动“西江核心港 新兴产业城”——2019全国网络媒体贵港行采风活动。金化伦为采访团记者代表授旗。

会上,与会主要领导、嘉宾,14个设区市网信办负责人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长征路”主题签名活动。本届峰会组委会还发布了《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倡议书》,向参加本次峰会的网信部门负责人、主流网站负责人、媒体记者发出倡议:一、加快媒体融合,建设新型“四全”媒体;二、深化交流合作,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三、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就《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行演讲。宋教授演讲从怎样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全媒体、运用5G及人工智能技术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正确处理好影响媒体融合发展的关系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晨瑜就《媒体+,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行了演讲。她从媒体现状分析、短视频的崛起、大数据助力新媒体发展等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对未来媒体发展形态进行分析。字节跳动媒体合作副总经理王恒就《打造短视频传播新阵地》进行了演讲。他从短视频发展趋势、短视频内容运营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当天下午,本届峰会还进行优秀案例分享和举办圆桌论坛,进一步探讨媒体深度融合,推动融媒高质量发展。

十载峰会路,聚力谋发展。从2010年至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每届都在进步,每届都有新特色,受到业界、学界的广泛欢迎。在每届峰会,知名专家学者、各路媒体大咖纷至沓来,分享行业新观点,汇聚发展新思路,为广西网络媒体融合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已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媒体行业盛会,成为广西网信工作的金字招牌,也成为广西网络媒体对话交流、全面提升“四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