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合力助贫困户盖新房

2019-09-27 15:4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杨洋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杨洋

9月19日,看着新房外模板拆除,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的贫困户苏志强似乎还没回过神: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的泥砖危房竟然“摇身一变”,成为了一间砖混结构的新房。他觉得,这一切都有赖于旺坡村村委干部的努力和万秀区税务局的支持。

9月19日,苏志强的新房开始拆模板,预计今年国庆节前他将可以搬进新家。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苏志强是旺坡村里的贫困户,也是村里的危改户,老母亲林伯莲已年近80岁,三个孩子中,一个仍在读书。由于房子破旧,刮风下雨时林伯莲时常担心房子的安全。但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即便苏志强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的条件,可以获得相关补助,他也“难以行动”。

今年端午节过后,旺坡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翊洋多次找到苏志强,并和他算了一笔账:新建房屋大约需要9万元,其中,危房改造补贴有近3万,苏志强自己需筹集6万元。但苏志强表示,自己最多只能筹集三四万元的建房资金,其他的款项确实难以解决。此外,由于危房改造补贴需要等房子建好、验收合格后才能下拨,在房子建设过程中,苏志强表示难以支付其中的材料费用及工程款。

为此,张翊洋与旺坡村村委、扶贫后盾单位万秀区税务局多方沟通协调,为苏志强制定了一个建新房的方案。“我们动员苏志强家自己筹集3万元启动资金,万秀区税务局出资3万元帮助其建房,其余不足的钱则由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先行垫资,等他的房子建成验收、领到危房改造补偿款后,再还给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张翊洋说。

就这样,苏志强家仅筹措了3万元,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建成一幢一厅两房一厨一卫的新房。这个月底,苏志强就能和老母亲一同搬进新家了。林伯莲开心地对记者说:“以后刮风下雨,我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