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将爱国之情化作使命担当
——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侧记
2019-10-02 10: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10月1日,阳光温暖和煦。在金色阳光的映衬下,人们洋溢着兴奋、喜悦、自豪的脸庞仿佛也铺上一圈儿金边——

当天,我市在市政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8时许,成百上千的市民群众从四面八方聚集广场升旗台前,宽阔的广场涌动着澎湃的爱国之情。

9时许,广场中央传来铿锵有力的踏步声,护旗方队迈着正步整齐划一踏步前行,人们的目光沿着国旗行进路线向升旗台聚焦。“升国旗,奏唱国歌!”口令声响起,擎旗手奋力挥动臂膀,向天空高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人群中传来深沉隽永的大合唱。今年72岁的杨永芝与新中国同一天生日,见证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说,今天的好日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后辈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追随前辈的脚步接续奋进。

市第十五中学初三学生张波高声唱着国歌,他说:“我爱我的祖国!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

国庆节出生的90后姑娘陈国庆也高声唱着,她现在是市区农信社一名柜台服务员。她说,年龄越大,爱国情感越强烈,炽热的爱国心激励自己爱岗敬业、奉献国家,“我要发扬农信社老前辈‘背包精神’,立足‘三农’、服务‘三农’,把好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市教育局艺术专干莫东说:“教育兴国,使命在肩。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殷殷爱国情、拳拳报国志化作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的实际行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人群中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呼声里,蕴含着大家对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锦绣辉煌的美好祝愿,也蕴含着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唱响歌儿,跳起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表演在一片欢腾中序幕拉起。鼓乐声声,颂扬祖国繁华盛景;歌声昂扬,描绘民族复兴蓝图。“奋进中的梧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同步展出,四百多幅照片串起建立政权、砥砺奋进、辉煌成就、和谐宜居四大发展历程。

在歌舞声中感受安定和谐的发展盛世,从图片展里重拾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力争上游拼搏奋进的光荣传统,各界干部群众进而思考着如何为建好家乡、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履职尽责。市公安局长洲分局综合警务大队大队长陈选平说,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干警的初心和使命,他会在岗位中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用服务群众的平凡坚守,助力建设广西东大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