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不休假”
国庆节当天志愿者坚持给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2019-10-02 12: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在梧州市博物馆,为了帮游客拍照,志愿者黄玉珍单膝蹲下数十次;梧州中山纪念堂内,志愿者黄桂莲耐心引导游客入内参观,并详细解答大家的疑问……国庆长假首日,一批批志愿者活跃在景点、公园、街道等公共场所,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旅游向导、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

“笑一笑,对,这样非常好看。”上午10时许,在梧州市博物馆大堂浮雕对出的国旗合影处,志愿者黄玉珍单膝蹲下,为一组家庭拍照。此前,她已经帮数十组家庭进行了拍照,左边膝盖已有些酸软。除了帮人拍照外,黄玉珍还为游客提供游览指引、活动内容解释等志愿服务,半天下来没空喝一口水,声音变得沙哑。

与黄玉珍一样,今年45岁的志愿者黄桂莲也活跃在服务游客志愿岗位上。在梧州中山纪念堂,黄桂莲引导完一批游客进入展厅参观后,转身便为参加“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的游客进行拍照,并发放小礼物。“作为梧州人,能向游客介绍梧州的景点,我感觉特别光荣。”黄桂莲表示,国庆7天假期她都将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只要游客开心,她便觉得开心。

10月1日,在中山路恒业国泰路口,小志愿者李俊啸在斑马线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记者 陈雨燕 摄

在众多志愿者当中,今年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李俊啸特别引人注目。中午12时,李俊啸在中山路恒业国泰路口拿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引导旗,站在斑马线前,配合交警认真地维持交通秩序。见到有闯红灯的市民,李俊啸主动上前引导,细心提醒对方注意安全,等候绿灯亮起时再通行。烈日下,李俊啸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能为城市文明出行出一份力,我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李俊啸说。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