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倡导新民俗 激发爱国情
我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国庆活动
2019-10-08 09:59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国庆长假,我市围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节日里,我市以骑楼城舞台、潘塘公园、市政广场小舞合、龙圩区世纪广场等为主要文化阵地,组织开展综合性晚会、戏曲展演、爱国电影播放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玫瑰湖公园、市博物馆、梧州体训基地等地方,“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与民同唱爱国歌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分享喜悦心情,抒发爱国情怀。市美术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梧州书画院画家新作展,以及潘塘公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爱鸟”摄影展,展示了梧州的秀丽风光和良好生态。

10月1日至3日,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体验粤剧脸谱、戏装化妆等活动。在骑楼城粤剧小舞台、市人民艺术剧院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粤韵飘馨惠大众、欢乐喜气贺国庆”粤剧主题活动,市民群众不仅可以观看粤剧节目,还可参与试穿戏服、现场教学。在蒙山县的梁羽生公园、长寿阁等地,特色武侠演绎以及木偶剧、二胡演奏等民俗体验活动富有特色。而藤县平福乡的牛歌戏演出活动,则给当地群众带来原汁原味的牛哥戏展演。

体育活动方面,梧州体训基地举办庆国庆中泰足球交流比赛活动,邀请来自广西贺州、玉林、梧州、贵港,广东广州、郁南,贵州都匀等地和泰国的21支队伍、270名运动员参赛,期间还开展“中国加油!中国足球加油!”庆国庆新民俗主题活动。此外,广西青少年跆拳道馆新秀精英交流赛(梧州站)在龙圩世纪广场篮球馆举办,军博园各项亲子游园拓展项目活动受到家长和小孩的欢迎。

我市还开展了“我爱你中国”大型主题灯光秀活动,在骑楼城、苍海公园、玫瑰湖公园、云龙桥、鸳江桥、灯光隧道等举行灯光秀表演。此外,在网上组织开展“献礼70周年·大美梧州”城市形象宣传展播活动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网络作品征集赛等,展示梧州城市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梧州城市形象。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