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两万多市民登高迎佳节
相关部门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维护秩序

2019-10-08 10:38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6日晚至7日,大量市民自发前往白云山景区登高祈福。由于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登高市民比往年有所增加,截至7日10时30分许,累计登高群众达2.6万人次。

10月6日晚,大批市民陆续到白云山景区登高。李煜荣 摄

据介绍,10月6日15时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禁止一切车辆进入白云山;18时起按照计划对旧二中路口、十二步梯路口和美的售楼部路口等白云山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引导自驾车前往白云山的市民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地点,步行上山;10月6日18时至7日登高活动结束,白云路桂东公路局路口至八中陆上游泳场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确保景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6日20时30分,记者在白云山景区门口看到,前来登山的市民数量逐渐增多。许多市民在吃过晚饭后,携带风车、水果等前往白云山登高。带着父母和小孩一起登高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重阳节又是敬老节,我是专程带老人登高祈求幸福安康的,并希望通过此行,让孩子懂得孝道。”白云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今年重阳节天气晴朗,市民登高祈福热情较高。此外,记者登山时,看到有市民携带布制坐垫、环保袋,表示将把垃圾带下山,环保意识有所提高。

为确保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安全有序,我市今年继续在景区设现场指挥部,并安排各安全巡查组驻守景区节点,设专人则在景区各道路巡逻,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沿山路登高途中,消防宣传车及景区广播循环播放着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注意事项。另外,白云山景区利用红外线人数统计系统,实时准确掌握登高人数,当登山人员超过2万人时,严控人员登山。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