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客流明显增长 市民出行畅顺
我市铁路公路民航客运出现假期返程高峰

2019-10-08 10:52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唐烨 李强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唐烨 李强)随着国庆七天长假结束,我市铁路、公路客运出现返程高峰。国庆假期,我市客流量明显增长,相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应对,确保市民出行平安畅顺。

10月7日,在梧州南站,众多旅客有序出站和进站。蒙绍松 摄

据了解,国庆假期客流以旅游、学生流为主,广州、深圳、贵阳、北海、南宁等城市为热门方向。为应对客流高峰,南宁铁路局通过增开、重联、加挂列车等多种方式,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7日,梧州南站发送旅客9.2万人次,梧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其中10月7日梧州南站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梧州火车站发送旅客约2200人次。

公路方面,梧州金晖汽车站10月1日至7日共发送旅客4.5万多人次。前期以区内中短途目的地为主,10月1日至2日达到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公路客运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7日,当日发送旅客0.8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10月1日8时至7日20时,途经我市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加,其中出入梧州境内广佛肇高速、广昆高速、岑罗高速总车流量达65万辆。10月5日开始,梧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陆续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往广东方向的车辆明显增加。因返程时间较为分散,梧州境内高速公路并未出现大范围拥堵,交通秩序良好。

民航方面,10月1日至7日,西江机场共发送旅客5051人次。高峰期分别出现在10月6日、7日,两天共发送旅客2026人次,其中上海航线客座率相对较高,达91.81%。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