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爱国歌曲一路相随 重阳登高更有力量

2019-10-08 16:29   西江都市报   

文字:记者 姚蓝婷  图片:记者 陈凡

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白云山景区从10月6日晚开始迎来大批登高的市民和游客。据统计,截至7日10时30分许,白云山景区累计登高群众达2.6万人次。

10月6日晚,大批市民进入白云山景区。

重阳节适逢国庆假期,白云山景区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红灯笼、景观小品等扮靓着整个景区。10月6日晚8时许,在白云山景区入口处,陆续有市民游客或携家带口,或与好友三两结伴,前来登山。大家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神情,一路有说有笑往山上走去,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10月7日,伴着欢快的乐曲,市民一边欢唱,一边向白云山山顶行进。

登高路漫漫,一路上还有歌声为伴。白云山景区沿途的广播不断地播放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得不少市民纷纷跟唱,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38岁的黄女士就住在白云山山脚,吃完晚饭便和自己7岁半的女儿容容一起登高。黄女士说:“重阳登高,既可以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又能锻炼孩子的意志。今年的重阳节更是充满了国庆的氛围,一路上传来的爱国歌曲,连孩子也被音乐吸引,大家齐声高歌,登山也更有力量。”

10月7日,市民带着水和食物,结伴向榜山公园山顶走去。

重阳登高是传统习俗,前来登山的老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九年在重阳节登高了,今年更是一家五口人一起登山,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10月6日晚11时许,到白云山登高的市民越来越多,登山道路上,行人摩肩接踵,欢声笑语不断。就在此时,一批登山的市民游客自发形成了两支队伍,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有序地往山上走去。当记者到达山顶的广场平台时,平台上已经聚集了众多市民游客,他们有的席地而坐,开怀畅谈;有的则稍作休整,拍上一些照片,记录下开心的时刻……

10月7日,市民在珠山公园鹤岗楼上登高望远。

据悉,除了白云山景区外,重阳节当天,榜山公园、珠山公园等地,也引来了不少登高的市民游客。大家携老带幼,一起登高望远,饱览梧州风光。

10月7日,市民到珠山公园游玩。

10月7日,市民到榜山公园登高。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