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四城联创 全民参与·比学赶超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事往一处做
全桂寿到三城区分别召开“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
2019-10-09 08:56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龙圩区城南社区廉租房小区,市委书记全桂寿带领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拔除杂草、捡起垃圾、清扫污泥……经过大半个小时的认真细致清理,曾经杂草丛生、垃圾堆积的社区一角变得干净整洁、面貌一新,全桂寿和大伙也忙得满头大汗,汗水浸透了衣服。

10月8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龙圩区城南社区廉租房小区,与城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蒙绍松 摄

当天,全桂寿到三城区分别召开“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向全体干部、市民表明市委、市政府抓“四城联创”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形成三个城区你追我赶、你好我更好的“四城联创”浓厚氛围,推动“四城联创”工作干得更好,干出令人称道的好成绩好形象。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就是落实“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

在万秀区“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上,全桂寿指出,广西的东大门在梧州,梧州的东大门就在万秀。万秀区作为梧州的东大门和老城区,见证了梧州发展的历史,承载着梧州发展的新希望。万秀区上下要通过这次大会,尽快地动员起来,尽快地干起来,拿出行动,拿出方案,推动“四城联创”的工作力度更大、氛围更浓,努力干出一个令人叫好、肃然起敬、刮目相看的新万秀。

在长洲区“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上,全桂寿表示,长洲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作为梧州的核心城区,标准应该更高,要求应该更高,作风应该更实,“四城联创”更应该走在全市前列。长洲区领导干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通过大会再次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化压力为动力,为长洲更美、梧州更美,长洲更文明、梧州更文明贡献每一个人的宝贵的力量。

在龙圩区“四城联创”工作推进大会上,全桂寿说,龙圩区是往来梧州南站、西江机场的必经之地,是展现龙圩形象、梧州形象的重要平台。但是,设区六年来,龙圩区的面貌没有发生大变化,现状难以令人满意,要知耻而后勇,真抓实干,共同努力,答好“四城联创”问卷,争当热心人、有心人、用心人,推动文明出行、卫生秩序明显好转,把一个有明显变化、自信自强的龙圩呈现在大家面前。

全桂寿强调,“四城联创”没有捷径可走,要把“四城联创”作为市委、市政府和各城区区委、区政府的大事、要事来抓紧、抓实、抓好,抓出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拿出行动参与到“四城联创”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在“四城联创”中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而不能只当评论员、旁观者。全市各个机关单位、家庭、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要积极投身到“四城联创”的火热争创活动中,为“四城联创”作出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家庭、每个成员的贡献。

要理直气壮、声势浩大抓“四城联创”。目前梧州的城市现状不理想,市委、市政府不下决心抓,城区区委、区政府不重视抓,我们与兄弟城市的距离会进一步拉大,与“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名称也会极不相称。各城区四家班子、各单位和社区、各乡镇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起来,大张旗鼓抓“四城联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到各社区各街道干起来,向“脏乱差”宣战。

要动真碰硬、领导带头抓“四城联创”。抓“四城联创”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各城区四家班子、机关单位、社区街道要带好头、做起来、抓起来,把问题一个一个找出来、解决好。要承认现状、不甘现状,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从自己单位做起,努力改变现状。“大家要想一想,我应该为创城做什么事?我这个单位应该做什么事?”“作为领导,你知道讲梧州落后,讲梧州多脏多乱,那你为改变梧州落后做了什么呢?光讲不做,就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要毫不松懈、力争上游抓“四城联创”。抓“四城联创”,一定要实实在在抓、持之以恒抓,不能有任何逆转,不能有任何反弹。要敢抓敢管,一切以实效论英雄。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力量,大家都重视起来。要在“四城联创”中考验干部、检验干部,抓好督查考核,对好的要表扬,对差的要约谈,抓住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发自内心地为这个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才是一个真正高尚的、有水准的、没有私心杂念的领导干部。”

市领导黄振饶、黄中贤、张惠强、徐文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四城联创”工作实地督查考评组组长,各城区四家班子成员,街道办(镇)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主要负责人,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大队、城监大队、打非队、环卫站、综合警务大队、交警大队人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