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以色列考古学家 发现5000年前迦南古城遗址
2019-10-09 10:07    新华社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6日电(记者 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文物管理局6日宣布,该国考古学家在中部城市哈里什附近发现一处有约5000年历史的迦南城市遗址,有助于了解当时的城市化进程。

迦南是古代地区名称,包括今日的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加沙,以及黎巴嫩和叙利亚临海等地。迦南城市遗址现位于以色列中部城市哈里什附近沙龙地区,占地约65万平方米,历史上有约6000名居民。考古学家表示,这一城市于公元前4000年末建造,正值青铜时代初期。

考古学家已在此进行了两年多的发掘工作。遗址显示该城布有防御墙,并包括公共区、居住区、街道等。城中居民以农业为生,与周边地区和王国保持贸易关系。

考古学家还在城市公共区发现了一处神庙遗址,神庙庭院中出土一处巨大石槽,用以盛放仪式所用液体。遗址中还有被烧过的动物骨骼,显示这里曾进行献祭。若干人形雕像和动物雕像也于此处出土。

考古学家在城市遗址下方地层发掘出一处有7000年历史的农业定居点遗址,可追溯至铜石并用时代。此外,还出土了数百万件陶器碎片和石器等。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