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伸缩雨棚影响市容,拆!
多部门联合对怡景市场及周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

2019-10-10 16:0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为了遮阳挡雨,不少临街铺位的商家都会在店外安装伸缩雨棚,然而,许多设置的伸缩雨棚已经破旧脏乱,对市容市貌造成影响。为此,10月9日,富民街道办事处联合万秀区执法大队、交警、公安等部门,对怡景市场及其周边、农民直销区,富江小游园等开展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开始后,一些商家主动拆除设置在店铺外的伸缩雨棚。谢韵 摄

“先生,根据有关规定,这种影响市容的雨棚是不允许设置的,我们会对其进行拆除。”在怡景市场旁的富江邮政所,执法人员发现书报售卖点窗口上方设置了伸缩雨棚。因为使用时间较长,这个雨棚已经较为破旧了。根据《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临街建(构)筑物的顶部、阳台、平台、外走廊、外立面,不得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经过解释沟通后,执法人员和拆解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该雨棚进行了拆除。

随后,执法人员沿街一边开展宣传,一边对怡景市场及其周边、农民直销区等地方的违章搭盖予以拆除,并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乱贴乱挂、乱停车等行为进行整治。其中,一些商家经执法人员的劝说后,自行拆除设置在店铺外的伸缩雨棚。此外,当天,交警部门还对怡景市场的部分区域进行停车区域的划设工作,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富民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柳英表示,此前,针对怡景市场及其周边区域,富民街道办事处已经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整治,目前也初有成效。但是,相关区域内仍存在着不少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如一些商家自行在临街店铺墙外设置广告牌、伸缩雨棚等,这些情况都影响着城市形象。因而,拆除这些搭盖物、构筑物是我们今天整治的重点。”李柳英说道。

李柳英表示,怡景市场及其周边、农民直销区等区域的集中整治将持续一周的时间。此后,相关部门每天也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刻处理。富民街道办事处今后还将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任务清单》,对辖区内的几个农贸市场、大街小巷开展相关整治,力求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据悉,截至当天中午12时,此次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7起,暂扣占道经营物资3家,共清理垃圾杂物4车,拆除搭建雨棚17处。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