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我国将进一步推进矿业市场开放
2019-10-10 17:08    新华社   

据新华社天津10月9日电(记者 周润健 王立彬) 从矿产资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到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市场,我国将进一步推进矿业市场开放。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9日透露,目前我国已着手对矿产资源法进行修订起草工作,将全面推进矿业权公开竞争出让,严格限制协议出让,更加充分地保护矿业权人合法权益,更加平等地对待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

凌月明说,自然资源部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重塑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年内,自然资源部将推出一批优化矿产资源行政审批制度和流程、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市场、调整中央和地方矿业权审批权限等重大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对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的激励机制,整合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工作,建立矿产资源储量定期调查评价制度,加强矿业用地用海保障,鼓励矿山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风险勘查工作的积极性。

凌月明还介绍说,为妥善处理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自然资源部大力推广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