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抢抓机遇加快“东融”步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到我市走访调研
2019-10-11 09:31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0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队到我市,走访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调研园区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走访调研。

黄日波走访了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指导企业加快发展。他表示,自治区党委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建立起自治区领导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发展民营经济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地做,切实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帮助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抓紧研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黄日波来到金升年产30万吨再生铜冶炼项目、嘉禾盛德再制造基地、顶锋30万吨不锈钢冷连轧、永鑫年产10万吨再生锌生产加工、国龙年处理15万吨PET等项目和广西置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梧州市鸿图精密压铸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园区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循环经济产业对拉动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要加大支持力度,用好园区平台,延长产业链条,培养和锻炼一批制造业人才和技术工人,促进发展提质。

黄日波指出,梧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东融”战略,在加快“东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抢先拥抱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当前,广西享受多重政策叠加优势,迎来发展巨大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压力。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希望梧州率先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先锋,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梧州要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提高城市竞争力。

全桂寿表示,市委、市政府把非公有制经济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扩大总量上规模、提高质量上档次方面,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希望自治区政协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梧州发展,让一个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魅力的梧州呈现在广西东大门。

全桂寿说,当前,我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三年三工程”活动,把工业振兴摆在第一位,积极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聚力打造六大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做好服务。

市领导黎永益、马辉、黄荣森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