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心理异常早发现早治疗
梧州市卫健委举行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服务活动

2019-10-11 17: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宝员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宝员)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当天上午,梧州市卫健委在潘塘公园举行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集中服务活动,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公益知识讲座及公众开放日,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义诊服务,提高市民精神健康素养。

市民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心理健康治疗项目。 陈素雅 摄

青少年心理问题多发

因为中考成绩达不到家长的要求,未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学生拿小刀割伤自己的胳膊,甚至表示要跳楼轻生。父母领着孩子去心理门诊咨询,医务人员发现孩子已经处于抑郁状态,而他的初衷只是希望摆脱父母的训斥……心理咨询师邹燕梅介绍,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尤其是初中生、高中生成为心理门诊的多发病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多与家庭和学校等方面有着密切关系,所以要提高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需要家长、学校等共同参与。

邹燕梅建议:家庭方面父母对孩子的期望要适度,用发展的观点来审视或引导青少年。学校要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的各项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青少年个人也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如果有心理问题自己调节不了并严重影响学习和生活的,可先找学校的心理老师;如果依然未能改善,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更专业的心理辅导。

关注成年人睡眠质量

市民某先生事业有成,生活无忧,每天晚上却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入睡。在经过服药治疗后,他终于能够安睡几个月。没想到近段时间得知自己将要升职的消息,他又再次陷入失眠之中……开放日活动现场,不少成年人坦言自己存在睡眠时间短、失眠及多梦等情况。

“坐在沙发上,听着音乐,看着屏幕,什么也不用想,轻轻放松自己……”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侯宏宾在活动现场使用仪器为市民免费进行脑功能状态检查。他告诉记者,精神特别是心理问题在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其中表现出来的睡眠障碍可能是以往容易被市民轻视的一个问题。其实睡眠在经过外界干预及一定的训练后是能够改善的。随着经济社会转型,竞争压力加剧,心理行为异常和精神障碍患者逐渐增多。如果市民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效果将更好,因此普及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知识非常重要。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